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神雾集团与中国人保财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01月18日 22:24    来源: 北京时间     黄海东

  1月17日,神雾集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保财险”)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及首台(套)项目保险服务协议。双方表示将基于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以及发展业务的共同期望,本着“资源整合、平等互利、充分合作、实现双赢”的原则,全面建立友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神雾集团高级副总经理邓福海、中国人保财险总核保师(非车险)兼责任保险事业部总经理王玉玲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中国人保财险总裁林智勇、神雾集团董事局主席吴道洪博士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林智勇总裁一行首先参观了神雾节能与大气雾霾治理技术实验室,听取了神雾多项革命性创新技术装置的运行原理、原料适用性、技术经济性、环境效益及全球产业化推广情况的介绍。

  在签约仪式上,吴道洪博士介绍说,神雾一直致力于工业节能减排及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的研发和推广,目前,在煤化工与石油化工、火力发电、城市矿产与绿色农业、生物质新能源、钢铁有色等板块拥有多项革命性技术并形成了完整的工艺体系,正在陆续进入产业化推广阶段,若干示范项目已投产运行或在建。此外,神雾转底炉处理铜渣镍渣成套装备、生活垃圾无热载体蓄热式旋转床绝氧热解设备、乙炔化工新工艺PE多联产成套装备三套创新工艺设备入选工信部最新出台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2017版)》,重大技术装备是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战略产品,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此次双方达成的保险服务协议的“金川弃渣综合利用一期工程-铜尾矿综合利用项目”正是采用的神雾转底炉工艺。吴道洪博士表示,无论是首台(套)投保协议还是战略合作协议,都体现了中国人保财险对神雾创新技术、工艺和装备的充分肯定和信任,也是对神雾潜在投资价值的充分认可。神雾集团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与中国人保财险充分整合双方各自在金融、市场、技术、工程转化等方面的优势,以期早日实现各项创新技术的大面积产业化推广,共同为我国节能减排、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林智勇总裁表示,此次到访神雾集团印象非常深刻,一是神雾集团和吴道洪博士具有战略眼光和远见。节能环保企业受到越来越高的重视,与近年国家政策法规聚焦环境保护和能源领域,体现了绿色、环保的治理重心的趋势分不开。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绿色发展,神雾的节能低碳技术与国计民生紧密相关,与国家产业政策高度契合,具有战略眼光和远见,这是双方合作的前提和基础;二是神雾拥有自己的专业研发机构、一大批的专业研发人才和专业的技术理念,申请了4000余项专利,这为神雾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三是在振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神雾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精神值得钦佩;四是神雾大有作为,神雾选择的产业方向正确,敢于承担社会责任,且神雾自主研发的多项革命性节能低碳技术与国计民生紧密相关,神雾的发展一定大有作为。

  林智勇总裁建议,为快速推广神雾节能低碳技术,神雾需要加大与国外企业和专业机构合作的力度,加快国际化步伐。最后,林智勇总裁指出,只要有利于国家,有利于企业共同发展的,不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中国人保财险都会全力支持。此次与神雾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及首台(套)项目保险服务协议的签署只是双方合作的起点,中国人保财险愿与神雾集团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在保险服务、金融、资本、教育培训等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建立更为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亚洲最大的财产保险公司,也是中国内地大型国有金融企业海外上市“第一股”。神雾集团是中国节能环保领域的领军企业,致力于全球工业节能减排技术与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的研发与推广,目前拥有11家控股子公司(含两家中国A股上市公司),曾获得2014年“国家科技创新示范企业”第一名。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