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涨0.25% 金融板块集体大涨

2018年01月18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 今日早盘,区块链概念板块重挫,多股大跌;金融板块集体大涨,沪指随即拉升。深成指与创业板指盘中震荡走高。临近上午休盘,沪指涨幅收窄,深成指一路下探随后翻绿,创业板走势大体相同。

    截至上午休盘,沪指报3453.28点,涨幅0.25%;深成指报11293.52点,跌幅0.09%;中小板指报7552.70点,涨幅0.03%;创业板指报1742.22点,涨幅0.01%。

    盘面上看,白酒、保险、银行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芯片、环保、区块链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升破6.42关口后,随着美元指数企稳反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回归平稳走势,周三(1月17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收报6.4325,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1点。

    2、1月17日,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164706亿元,控制在全国人大批准的限额之内。目前,各地高度重视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从严监管高压态势将延续。

    3、1月17日,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164706亿元,控制在全国人大批准的限额之内。《证券日报》记者获悉,目前,各地高度重视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从严监管高压态势将延续。

  【机构热议】

    中证投资:在金融和周期的发力下,上证指数全日最高摸至3465.20点,再创本轮反弹新高,但之后涨幅收窄,留下一根较长的上影线;目前上证指数仍在五日线上震荡整固,长上影线表明上方压力较重。后续继续关注量能情况,一旦量能不能有效放大,指数在短期内很难持续上行,投资者需要提防指数展开调整。

    科德投资:从中线来看,由于上证综指的上升趋势还没有打破,因此短线市场回调之后会形成很好的低吸机会,建议接下来重点关注周期股的良机。

    天信投顾:沪指冲高回落形成带上影线的K线,而创业板股指的探底回升,形成带长下影线的K线,所以后市的判断上我们认为主板连续上涨之后面临一定的压力,而创业板股指连续回踩之后已经存在阶段性机会。所以在短期的投资者,应该把握市场机构性行情的特点,重心稍微从蓝筹白马股转向中小题材的个股上面,特别是具备中长期行业政策扶持的环保、通信、芯片半导体等有望重新受到资金的布局。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1985.29         1.88          0.01%

    日经225指数     23981.00       112.66          0.47%

    韩国指数       2522.65          7.22          0.29%

    澳大利亚指数     6016.00          0.20          0.00%

    道琼斯平均       26115.65       322.79          1.25%

    标普500          2802.56         26.14          0.94%

    纳斯达克综合     7298.28         74.59          1.03%

    德国DAX指数     13183.96       -62.37         -0.47%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