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54%创22个月新高 券商板块盘中拉升

2017年11月08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8日讯 今日两市早盘小幅低开,盘中集体反弹翻红,沪指、深成指齐创近22个月来新高,临近上午收盘,券商板块快速拉升。

    截至上午休盘,沪指涨0.54%,报3431.98点;深成指涨0.73%,报11552.24点;创业板指涨0.80%,报1873.90点。

    盘面上,360、次新、传媒、锂电、券商、5G等板块集体走强,仅石油、船舶等少数板块下跌。

  【消息面】

    1.消息面上,7日,在2017年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汽车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朱西产在会议期间透露,2018年6月份国家有可能发布首张自动驾驶上路测试牌照。有业内人士表示,无人驾驶是大势所趋,世界各国均在积极布局,无人驾驶汽车市场的规模将在2050年前达到7万亿美元。

    2.由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1所自主研制的1000公斤推力量级涡扇发动机成功完成飞行首秀,该试验的成功填补了我国在1000公斤推力量级涡扇发动机技术领域的空白。

    3.广州市政府官网发布《广州市新能源汽车发展工作方案(2017-2020年)》,广州将力争到2020年底,全市新能源汽车整车年生产能力达到30万辆以上,新能源汽车实现总产值超1000亿元。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从基本面上考虑,在环保政策持续收紧的大背景下,9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速从6%提升到6.6%,表明总体需求韧性仍然较强;另外三季度实际GDP增速为6.8%,经济增长依然稳健;虽然10月PMI从52.4%回落至51.6%,但往前看对制造业投资需求的前景不必悲观。因此,市场短期虽有一定波动,但对于中长期的市场表现该机构仍然乐观。

    中信证券:在目前优质资产稀缺环境下,本轮基金重仓价值股不是短期博弈,而是一个长期趋势。从基金三季报来看,不仅金融、消费龙头,二线龙头和其他小行业龙头也开始受到青睐,四季度基金“抱团”行情料会继续。

    上海证券: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8日到10日访华,期望特朗普此行能够达成中美两国在贸易领域更多的合作,预计自由港会成为中美商贸未来合作中的一个重要载体,建议关注铁路领域。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086.33        91.99          0.32%

    日经225指数     22847.50       -90.10         -0.39%

    韩国指数       2553.93          8.49          0.33%

    澳大利亚指数     6002.00        -12.34         -0.21%

    道琼斯平均       23557.23         8.81          0.04%

    标普500          2590.64         -0.49         -0.02%

    纳斯达克综合     6767.78        -18.66         -0.27%

    德国DAX指数     13379.27       -89.52         -0.66%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