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80%收复3200点 煤飞色舞重现

2017年07月19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9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盘初煤炭、有色、钢铁等周期股集体发力,沪指率先翻红并收复3200点,深成指、创业板也陆续翻红;随后券商板块拉升,沪指涨近1%站上5日线;午前中小创表现的更为活跃,沪指呈现横盘震荡态势。

    截至休盘,沪指报3213.09点,涨幅0.80%;深成指报10205.14点,涨幅1.00%;中小板指报6804.89点,涨幅1.21%;创业板指报1673.48点,涨幅0.36%。

    盘面上,多数板块上涨。有色金属领涨,钢铁、建筑材料、非银金融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飘红。小金属指数领涨,北部湾自贸区、稀土永磁、苹果指数涨幅居前;在线教育指数领跌,冷链物流、动漫、食品安全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7月1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60个基点,报6.7451,为九个月以来新高。

    2、今日央行周三进行1000亿7天、400亿14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400亿逆回购到期,净投放1000亿元,连续三日大额净投放。

    3、中国社科院雄安发展研究智库18日正式挂牌成立,这是迄今为止最高层次的研究雄安新区建设的智库机构。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短期盘中跳水之后,市场风险集中释放,但仍需谨防震荡回调,继续保持仓位观望,同时低吸业绩预期优良标的股。

    中航证券:由于空方的宣泄力度较大,市场情绪受到撞击,所以短期还将以震荡整理为主。调整还在延续中,盘面热点仍然比较凌乱,由于创业板估值已回落到40多倍,这和历史高位回落有本质区别,所以战略关注的意识还是要有的,但短期内还是建议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市场最终企稳。

    招商证券:周二股指在标志性的大阴棒后出现的缩量小阳线反击,具有明显的深度熊市超跌反弹性质,市场没有连续快速杀跌的动能,但是也没有充分反击的力量。目前除了上证50指数仍然有向上的一定空间以外,其他指数均处于持续下跌波段,短线反弹或有,但是缺乏大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524.94        54.36        0.21%

  日经225指数     19978.50      -140.36       -0.70%

  韩国指数       2426.69         0.65        0.03%

  澳大利亚指数     5760.40        22.25        0.39%

  道琼斯平均       21574.73       -63.01       -0.29%

  标普500           2460.61         1.34        0.05%

  纳斯达克综合      6344.31        31.84        0.50%

  德国DAX指数     12431.25      -155.91       -1.24%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