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2%失守3200点 金融地产板块护盘

2017年07月12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2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三大股指盘初翻红后连续跳水,上证50指数一枝独秀,盘中涨超1%创近2年新高,沪指跌势相对抗跌但依旧失守3200点及10日线,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跌超1%,午前跌幅收窄。

    截至休盘,沪指报3196.56点,跌幅0.20%;深成指报10401.54点,跌幅0.63%;中小板指报6852.18点,跌幅0.51%;创业板指报1769.98点,跌幅0.78%。

    盘面上多数下跌,仅银行、非银金融、房地产、有色金属上涨。国防军工领跌,计算机、商业贸易、钢铁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亦是多数下跌,仅西藏振兴、锂电池、小金属等少数指数飘红。赛马指数领跌,在线教育、网红经济、4G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央行今日进行400亿元7天期、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当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单日净投放200亿元,为6月19日以来首次净投放。

    2、全国20个城市5大类品种钢材社会库存合计继续下降,其中5个品种库存量较上月全部减少,其中螺纹钢库存下降幅度最大,环比下降高达12%。

    3、7月11日,推广应用“互联网+交通运输”新业态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综合规划司相关负责人出席研讨会并表示,要借助互联网新技术,推进“互联网+交通运输”模式创新,推动各种运输方式新旧业态加快融合,积极促进分享经济发展,增加优质运输服务供给。

  【机构热议】

    西部证券:市场中期向上趋势不变,但资金信心的恢复非一日之功。大盘多次上攻上档缺口未果,短线在3200点一带仍有反复,这一过程即是为回补上方缺口、拓展反弹空间而蓄势,也将有助于市场消化短线浮筹、修复技术指标。

    国泰君安:未来市场依然维持‘非牛非熊’格局,中报“掌声”响起,龙马行情的扩散/切换继续上演。市场走向经济与流动性的“二力平衡”,市场重心“不左不右”,“漂亮50”的故有逻辑难再现双重推动,市场仍将以价值和蓝筹为配置重点。另外,在全球定价力量崛起的背景下,海外力量收缩与转向令“一线龙头”性价比逐步丧失。

    海通证券:震荡市业绩为王,市场整体偏向价值投资的风格不会改变。4-5月因为金融监管力度大,市场风险偏好回落,出现了“漂亮50”独领风骚的行情,随着市场环境转暖,市场结构有望从“一九”回到“三七”,从一线蓝筹价值向二线价值成长扩散。此外国企改革进入政策再次加速推进期。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096.59       218.95        0.85%

  日经225指数     20114.00       -81.48       -0.40%

  韩国指数       2394.97        -1.03       -0.04%

  澳大利亚指数     5742.40       -26.07       -0.45%

  道琼斯平均       21409.07         0.55        0.00%

  标普500           2425.53        -1.90       -0.08%

  纳斯达克综合      2425.53        -1.90       -0.08%

  德国DAX指数     12437.02        -8.90       -0.07%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