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普瑞24亿元收购案被否 标的盈利能力成拦路虎

2017年12月27日 19: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7日讯 证监会并购重组委今日发布2017年第76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三家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被审核,一家公司获无条件通过,一家公司获有条件通过,一家公司未获通过。其中,深圳市海普瑞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购重组方案未获通过,对此,证监会并购重组委表示,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盈利能力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规定。

  9月11日晚间,海普瑞披露资产重组草案,拟以17.28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1.39亿股,合计作价24亿元,收购公司实际控制人李锂和李坦旗下的另一资产多普乐100%股权。多普乐成立于2000年5月,其主要经营活动由全资子公司天道医药实施,天道医药与海普瑞存在关联关系。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2015年、2016年和2017年1-3月,多普乐营业收入分别为2.07亿元、3.05亿元和8120.45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046.96万元、4984.88万元和490.04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标的公司预计今年4月-12月实现净利润约537万元。也就是说,多普乐今年净利润预计约为1027万元,这意味着多普乐今年净利润同比或大幅下降近八成。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