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领衔 非银指数一周大涨1.34%

2017年12月11日 07:5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市场继续大幅波动,受到保险股集体上涨提振,申万非银金融指数一周累计上涨1.34%,在行业板块中涨幅居首。

  截至上周五收盘,非银金融板块中累计涨幅居前的股票大多为保险股,中国太保、中国平安、爱建集团分居前三,区间上涨5.04%、4.98%和4.16%;新华保险、中国人寿紧随其后,涨幅也分别达到3.22%和2.95%。

  海通证券认为,上周保险股受到投资者热情追捧,其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受益于投资收益提升和准备金补提减少等因素,保险公司三季度单季利润同比大幅增长89.9%。随着750天移动平均国债收益率曲线拐头向上,2018年和2019年保险公司利润有望持续大幅增长。二是新产品试销良好,预计2018年一季度新单保费正增长,而强大的队伍销售能力可以支持产品切换,可推动新单保费稳健增长。三是利率高位+业绩验证+政策催化,个税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有望近期推出,而目前股价对应2018E PEV仅1.0-1.3倍。

  招银国际认为,保险业是朝阳行业中发展方向较为确定的行业。经过2017年行业规范之后,保险行业的竞争格局将更为健康。健康和养老保险作为改善民生“补短板”的关键领域,将继续受惠于服务型消费升级和政策支持,有望成为未来几年保险投资的风口。此外,科技附能保险、互联网渗透率提升,也将在用户理赔体验、保险产品定价和成本控制、精准营销等方面为保险行业的长足发展添砖加瓦。近年来,上市龙头险企积极推进业务结构改革、聚焦长期保障型产品,提前积极布局健康、养老、科技保险等新兴领域,有望迎来持续收获期。此外,投资表现趋势向好、准备金压力降低,也将给上市险企的发展带来结构性机会。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