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服中心:ST生化要约收购成功具有里程碑意义

2017年12月07日 07:1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深交所6日公布的要约收购明细显示,5日浙民投要约收购ST生化的预受股份数量达1.465亿股,超过要约收购前提条件提出的不低于6132万股,远超浙民投7492万股的收购目标,要约收购宣告成功。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表示,本次要约收购是中小投资者集体积极行使股东权利的结果,对中国资本市场公开要约收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投服中心认为,浙民投获得本次要约收购的胜利主要归功于中小投资者的认可及支持。数据显示,除去原控股股东振兴集团持有的股份、其他限售流通股以及浙民投与一致行动人原持有ST生化的2.51%股份,可参加本次要约收购的全部流通股数量为1.94亿股,而本次有效预受股份达1.47亿元,股东出席比例高达75.5%。要约收购作为上市公司股东的一次重大事项表决,是中小股东积极参与公司重大决策、公司治理的有效体现,如此之高的出席比例也创下了中小股东进行集体行权的纪录。此次ST生化中小投资者积极行权、自主选择,对要约收购的成功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对于本次要约收购,投服中心希望收购方浙民投不辜负广大中小投资者的信任及支持,珍惜本次来之不易的成功收购,信守承诺,真诚对待中小股东;希望上市公司在此次收购后积极拓展血液制品业务及上下游领域,改善上市公司治理水平,健全公司内控制度,建立市场化运营机制,提升公司经营效益,让广大中小投资者获益;希望广大中小投资者持续关注上市公司未来发展,主动行使股东权利,积极参与上市公司治理。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