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国都:以7.1亿收购嘉联支付 股价开盘波动超15%

2017年11月22日 19:48    来源: 天天证券网    

  2017年11月21日,深圳市新国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新国都,股票代码:300130)对外发布关于收购嘉联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联支付)100%股权的公告。

  公告中显示,近日新国都与嘉联支付的唯一股东山南市敏思达技术有限公 司(以下简称:敏思达)签订《山南市敏思达技术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新国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之关于嘉联支付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以现金人民币 7.1亿元收购嘉联支付100%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新国都收购嘉联支付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也不产生关联交易。交易完成后,嘉联支付新一届董事会由五名董事组成,全部董事均由新国都委派。同时,嘉联支付设一名财务负责人,由新国都委派,并由嘉联支付董事会聘任。

  据天天证券网了解,嘉联支付成立于2009年,注册地在深圳福田,主要以经营电子终端设备(POS机)及相关应用软件和应用设备的技术开发、销售与租赁、软件技术的开发与销售、软件技术咨询、银行卡收单等。

  根据瑞华会计事务所出具的财务审计报告,截止2016年12月31日,嘉联支付资产总额为4.1亿元,负债总额为2.68亿元,净资产为1.42亿元,营业收入为5.23亿元,营业利润为-1078万亿,净利润为-867万元。

  同时,新国都作为嘉联支付的主要供应商,多年来为上下游客户关系,在支付领域多个方面进行长期战略合作,新国都不仅为嘉联支付长期提供支付硬件设备或设备租赁服务,而且根据嘉联支付的业务需求为其提供定制化的软件开发和支付系统开发等技术类服务。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新国都在支付领域具有较强的研发实力,积累了较多的行业经验与优秀人才资源,能够较好的满足嘉联支付业务发展的各方面需求。双方同在支付产业链上,具有天然的协同性,鉴于双方具有长期的合作基础,收购完成后能较好的进行整合,从而突显出一加一大于二的协同红利。

  新国都表示,近几年里,电子支付行业不断创新演变,电子支付产业链上下游以及相关行业、技术整合趋势加强。但由于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对该类支付牌照审核趋严,进入第三方支付行业的门槛进一步提高,几乎不再发放新牌照的背景下,公司通过此次收购进入支付收单行业,是战略转型落地重要一步。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新国都通过收购嘉联支付,获得可以支付产业链上的核心资源,从而带动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开展,从根本上促进公司战略转型以及全面提升盈利能力。今日开盘后,新国都股价出现大幅波动,主力资金呈现流出,股价波动超过15%,但该股整体运行趋势并未变化,且成交额相比之前有所放量。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