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因标的业务发展难以有效解决 山东华鹏终止跨界收购

2017年11月27日 07:2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山东华鹏(603021)11月25日公告称,公司对巨擘亿网展开尽职调查,鉴于巨擘亿网业务的开展对达尔威存在重大依赖且短时间内难以有效解决,经审慎研究,终止本次拟收购事宜。此前,山东华鹏于11月17日公告称,公司拟收购达尔威持有的巨擘亿网51%股权。标的股权收购价格不超过6.5亿元。

  资料显示,巨擘亿网成立于2016年9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该公司主要从事化妆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以及食品和其他日用品销售服务业务。目前,巨擘亿网经营自有品牌共有51种,其他品牌共有 32 种,产品主要在达尔威的平台上进行销售。巨擘亿网的主要的收入来源化妆品生产销售业务,截至2017年10月31日,其实现营业收入2.91亿元,净利润7451.42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山东华鹏目前主营为玻璃器皿和玻璃瓶罐,因此,此次收购对于公司而言无疑属于跨行业并购。从业绩上看,巨擘亿网盈利能力较强,而上市公司年度盈利在5000万元上下,并购本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

  山东华鹏表示,公司尚未与达尔威签署开展具体业务的相关协议与股权转让的正式协议,双方亦无需对原协议承担任何义务与违约责任。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