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寿大病保险项目覆盖4.2亿人

2017年11月08日 18: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谭谟晓)记者从中国人寿获悉,截至9月末,中国人寿已在31个省区市承办城乡居民大病保险项目260多个,覆盖4.2亿人。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是在基本医保基础上,对大病患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进一步保障的制度性安排。这项制度2012年开始试点,2015年全面实施。

  中国人寿总裁林岱仁介绍,经过5年发展,中国人寿累计为1400多万人次支付大病赔款350多亿元,各地大病患者医疗费用的实际报销水平普遍提高十多个百分点,个人最高赔付达110万元,减轻了老百姓的经济负担。

  林岱仁说,中国人寿开发了大病保险系统,实现了3万家医疗机构“一站式”即时结算,放大了大病保险基金使用效能,方便了患者异地就医结算,减少了资金垫付和往返报销的成本。

  他表示,中国人寿将大力发展健康、养老、意外等保障型保险产品,做好大病保险、新农合经办、扶贫保险等政策性业务,尤其是要积极响应部分省市大病保险向贫困人群倾斜的政策,通过调整大病保险责任,提高贫困人群健康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