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煤”飞“色”舞再现 沪锌创十年新高

2017年11月02日 08:34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玉函)周四大宗商品再度强势,黑色系、有色金属期货品种携手上行,焦煤涨停,涨近8%,焦炭涨逾6%,沪锌全天封涨停创自2007年10月份以来的新高,铁矿上涨5.62%,沪铅盘中触及涨停,涨逾5%,沪镍、硅铁涨逾3%,沪铝涨近3%,沪铜、锰硅、螺纹涨逾2%,郑煤、沪锡涨逾1%。化工品方面,郑醇涨逾4%,PP上涨3.19%,沥青、玻璃、塑料涨逾2%,橡胶涨逾1%。农产品多数上涨,仅鸡蛋小幅下挫。

  而在之前,夜盘沪锌涨5.7%,沪铜和沪铝涨超3%,沪铅涨4.6%。外盘也同呈利好,LME期锌收涨5.5%,刷新十年高位至3119美元/吨,并录得近一年最大单日涨幅。LME期铜收涨2.4%,创2014年11月以来新高。基本金属涨势如虹,部分受到全球去库存持续的提振。最新数据显示,LME锌库存减少2200吨、铜库存减少1975吨、铝库存减少2575吨。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 SA)金属分析师Bernard Dahdah表示,今年上半年的基本金属价格上涨与供给侧改革有关,现在开始则跟需求侧密切相关。花旗分析师指出,全球宏观经济数据向好,来自中国等新兴市场的需求旺盛,以及美元保持年内低位等多重因素的叠加,令未来几个月的基本金属看涨。贝莱德分析师也表示,基本金属过去几年价格低迷,已让产商削减了资本开支。

  金瑞期货研究所认为中长期铜价底部已经出现,2-3年内将保持宽幅震荡,重心小幅上移的走势。短期内铜价无法持续大幅上涨,难现牛市。评估未来2-3年内全球电解铜市场都将平衡甚至小幅过剩,中短期供需矛盾并不突出。

  新纪元期货分析师石磊表示,钢材的“淡季不淡”以及低库存使得市场做多热情高涨,不过期价连续攀升,且目前开工率维持高位,钢厂在对高利润的追逐中难以出现较大幅度的有效减产,因此应当密切关注黑色系的追涨风险。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