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连涨3日逼近3300点

2017年02月23日 07:24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又是一根小阳线。连涨3天后,A股再创近三个月的反弹新高。但分析师们却普遍谨慎:“量能有些不给力,时刻警惕市场回调……”此时,上证综指的3300点关口已近在咫尺。

  昨天,沪深股指继续一片普涨。水泥建材、钢铁、酿酒、石油、公用事业、机械、汽车等蓝筹股们轮流表现。特别是水泥建材股们,一度出现涨停潮。福建水泥(600802)走出三连板的强势行情。与之呼应的还有工程机械板块,受益于基建的厦工股份(600815)、拓斯达(300607)、建设机械(600984)等个股,也是强势涨停态势;而白酒板块则受到提价和混改推进双重利好刺激,持续走高。

  尽管如此,分析师们对A股后市仍心存谨慎。广州万隆的分析师认为,随着大盘逐渐逼近3300点这一重要历史阶段顶部,市场短期上攻速度极有可能放缓。从量能来看,5000亿上下是市场难以短期突破的瓶颈,而政策面随着资管通道业务被限制,短期流入股市资金也有可能减少,市场将再度面临结构性分化。

  华福证券的分析师也认为,沪指已上行至3250点上方,该点上方为前期密集成交压力区域,阻力较大。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