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业摸底 非居民金融账户

2017年10月13日 07:34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一场针对非居民金融账户的尽调摸底,近期已在我国银行业大规模有序铺开,包括工农中建四大行在内的10多家银行已发布公告,要求存量非税收居民客户(即于今年7月1日前在银行开立过存款账户、银行卡、国债等的客户),从柜面或手机银行端等签署税收居民身份声明文件。

  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的《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尽职调查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要求,7月1日起金融机构对新开立的个人和机构账户开展尽职调查,优先核查的对象是金融账户加总余额超过600万元人民币的高净值人群,核查可能影响到这部分人群的纳税。

  有银行人士告诉记者,如果是中国税收居民,可忽略此次调查,业务办理也不受影响。需要提醒的是,银行在开展尽职调查时,不会以任何理由要求市民提供账户密码、支付密码等信息,市民要注意保护相关信息,防止信息泄露造成资金损失。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