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IPO窗口有望再度开启

2017年09月12日 07: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经历7月和8月的平淡期后,美股首次公开募股(IPO)窗口有望再度开启。据IPO研究机构复兴资本发布的最新报告,过去两周有15宗IPO申请递交,预示秋季的美股IPO活动将复苏。根据当前的IPO通道活跃度等指标预测,到今年底之前美股市场还将迎来40-60宗IPO交易。

  截至今年8月,美股市场已完成111宗IPO。上周又有6家公司确定发行细节,将于近期登陆美股市场,其中包括阿里巴巴投资的中国物流企业百世快递,拉丁美洲在线旅游公司Despegar.com,抵押贷款房地产信托基金Tremont Mortgage信托,以及三家小型生物科技企业。

  复兴资本预计今年全年美股市场IPO数量将超过150家,筹资规模350亿美元。即便按最低预期,2017年的IPO数量仍有望较去年增长25%,筹资额较去年增长60%。

  今年以来美股IPO回报表现良好。新股IPO的平均累计回报达到20.5%,上市后平均涨幅为9.3%。生物科技企业表现尤为活跃,今年内已有20宗生物科技公司IPO,平均回报39.7%,上市后平均涨幅27.7%。

  (原标题:美股IPO窗口有望再度开启)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