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翼龙贷换帅 新任董事长释疑王思聪为何“退居幕后”

2017年08月28日 19:13    来源: 和讯网    

  和讯网消息 陷入债转风波的翼龙贷又发生高管变动。日前,翼龙贷官方论坛发布公告称,经翼龙贷董事会决议,翼龙贷董事长王思聪转任翼龙贷名誉董事长。董事长职务由王思聪的夫人,翼龙贷联合创始人、翼龙贷副总裁张璇女士接任。

  面对坊间的种种猜测,新任董事长张璇以一封给翼龙贷全体员工内部信的形式首次站在了公众面前。

  翼龙贷强调称,此次变动属于公司高管职责的正常调整。在翼龙贷网贷业务日渐稳定的前提下,王思聪作为翼龙贷董事会成员,将继续在公司战略方向、业务规划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将专注新兴前沿业务版块建设。

  公开资料显示,翼龙贷于2007年正式上线,旨在为广大三农、小微企业主提供P2P借贷服务。截至8月21日,翼龙贷官网数据显示,累计成交额630亿,借贷余额137亿,累计注册用户数507万。

  工商信息显示,2017年8月15日,翼龙贷的法人兼董事长,从王思聪变更成了张璇。 翼龙贷的法人股东也新增了“拉萨瀚辉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加上此前的3个法人股东西藏达孜万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西藏达孜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想控股(天津)有限公司,目前翼龙贷的法人股东共有4个。

  翼龙贷的董事成员也发生变化,其董事从毛向前、李宇浩、王培暖,变更成了李蓬、陆奇捷、舒悦。

  对于翼龙贷的高管变动,外界主要关注三点:张璇与王思聪为夫妻,翼龙贷更换法人意义何在呢?翼龙贷的战略会发生何种变化?另外,翼龙贷CEO毛向前去哪里了?

  据和讯网了解到,王思聪早已经退居幕后,不过问公司内部事务,此次退出董事长职务是顺理成章,此后的主要精力是开展新业务,而其妻张璇在员工内部和广大盟商中间的威望非常高,只是长期以来,张璇分担了很多具体的工作,从客服、财务、行政、人力等,一直深处核心管理层。

  当然,翼龙贷的战略并不会变化,“会沿着三农金融的方向继续稳步前进”,不过张璇的执政视角将会有别于高举高打的王思聪,但这或许是监管趋严,并陷入债转风波之后,翼龙贷最需要的。

  而毛向前属联想控股所派高管,此前担任翼龙贷CEO、总裁一职,此次从董事名单中消失,新的去向仍未披露。

  以下为翼龙贷新任董事长、法人张璇8月26日晚间所发内部信

  不忘初心 执念前行

  翼龙贷的同事和合作商伙伴们:

  也许大家已经注意到,最近公司管理层发生了一些变化。确切地说,是思聪和我在岗位上做了调整,思聪担任公司名誉董事长,我来做董事长。我觉得,在这个时候,有必要跟翼龙贷的同事们,跟合作商伙伴们聊一聊我心里的想法。

  是的,对我来说,肩负起这么重要的担子,的确不在我原本的人生规划中。但生活就是如此,你总要迎接一些未曾想到过的挑战。好在,思聪依然是公司董事会的重要成员,始终会跟我们站在一起,并肩战斗!

  翼龙贷是他的命,也是我的。

  十年前,当思聪和我还有几个伙伴一起创办翼龙贷时,绝没有想到后来会赶上互联网金融的风口,也没有想到能够有成为以产业报国为己任的联想控股大家庭中的一员,更没想到这个平台能够把深耕“三农”沃土,助力“三农”群体创业创新作为坚定不移的信念,从未改变。

  前两天有同事问我,咱们公司刚成立的时候是什么样的?这会儿静心坐下来,回想起创业早些年每一位同事、每一位合作商伙伴加入的情景;回想起当年挤在公寓里办公,我自己下厨给大伙做饭的情景;回想起思聪他们去了温州,我陪着技术团队留守北京,三更半夜担当客服接听电话的情景……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清晰,历历在目。我知道,翼龙贷这个名字,已经深深镌刻在我的生命里,无法割舍。

  翼龙贷的十年,也是我个人成长最快、收获最大的十年。在这十年里,作为联合创始人,我体会了All in创业的全部酸甜苦辣,既有创业初期多部门、多职能一肩挑的艰辛与挑战,也有亲身参与一次又一次重大决策的历练和考验。可以说,我与翼龙贷的每一个点滴、每一种气质都相知相融。

  如今,翼龙贷在“三农”互联网金融领域颇有建树,在风控、合规方面也不惮与同行翘楚相与比肩。我们的网贷业务已渐入佳境,顺利驶入稳定发展的轨道。但一家企业想要稳固并延续良好的发展态势,想要获得更大的增长动力,就必须不断做出前瞻性的布局。思聪是一个极为敏锐又敢为人先的人,正如当年一头闯入P2P的“禁区”,后来又在温州金改中主动请缨“吃螃蟹”一样,这一次,他看准了智能投顾,希望能够再度迎向风口,让翼龙贷的未来能够更进一步,勇立潮头。

  当思聪跟我谈起他的想法,希望我担当更重的责任时,我毫不迟疑地接受了他的信任。因为我知道,作为思聪的爱人,我要像当初奉命留守北京一样,让他安心到更广阔的天地里开辟新领域;因为我知道,思聪会一直为我们保驾护航,为翼龙贷的战略方向和业务规划掌舵把关;还因为我知道,翼龙贷的股东作为最坚实有力的后盾,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助托公司的发展,而以奇捷总裁为代表的管理团队,将会形成更加专业、更为敬业的核心力量,带领公司在规范稳健的道路上稳扎稳打,攻坚克难。

  更为重要的是,这些年一同走来的同事和合作商伙伴,我都如此熟悉,能够叫得出每一位的名字,记得清每一位的样貌。一路上我们风雨兼程,彼此的感情在不计其数的考验中历久弥坚,大家早已亲如兄弟姐妹。今天,我们欣然接受时代给予创业者的慷慨馈赠,更不畏惧去攀登未知的险峰。

  有人问我,对翼龙贷的感情为什么那么深。怎能不深情?翼龙贷比我和思聪的女儿还要年长一岁,对翼龙贷这个“孩子”,我始终有自己的执念。比如,我希望翼龙贷永远是一家襟怀坦荡、充满正气的企业,对歪门邪道绝不留情,坚决绳之以法。再比如,那些同甘共苦的老同事和合作商伙伴,为翼龙贷的发展壮大倾注了这么多热情和心血,我希望大家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而我坚信,这个日子已经不远!

  翼龙贷在合规与发展的坦途上昂扬奋进。我在,思聪在,真诚地希望就像过往的每一个日子,我们与大家继续前行!

  张璇

  2017年8月26日夜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