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旭光电115亿市值限售股解禁 定增股东一年浮盈超六成

2017年08月28日 16:07    来源: 界面新闻    

  本周A股市场解禁规模与上周基本持平。东旭光电(000413.SZ)解禁规模最大,有超过110亿元市值限售股上市流通,占本周总解禁规模的1/4。

  数据显示,8月28日-9月1日预计有37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43.44亿股。按8月25日收盘价计算,本周解禁市值合计453.66亿元。

  本周解禁股份超过1亿股的上市公司有9家,分别为东旭光电、宏达股份(600331.SH)、易事特(300376.SZ)、市北高新(600604.SH)、*ST丹科(600844.SH)、电子城(600658.SH)、红豆股份(600400.SH)、花王股份(603007.SH)和英飞拓(002528.SZ)。其中,东旭光电、宏达股份解禁数量均超过10亿股。

  本周解禁市值超过10亿元的公司12家,解禁市值前三位分别是东旭光电、宏达股份、安图生物(603658.SH)。

  根据解禁股份类型来分,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的有21家,首发原股东限售股8家,股权激励限售股份解禁8家。

  本周过后,宏达股份、电子城、国机汽车(600335.SH)实现全流通。

  

  

  

  本周限售股解禁明细

  东旭光电是本周解禁规模最大的公司。根据公告,公司8月28日有11.05亿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2.37%,解禁市值约115.69亿元。这是东旭光电一年前定增发行的股份,当时发行价格为6.29元/股,如今公司最新股价10.47元,定增股东收益约66%。

  东旭光电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投资者为前海股权投资基金、兴业全球基金、深圳泰安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鹏华基金、中信建投基金、国寿安保基金、诺安基金、中欧盛世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申万菱信(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9家特定投资者。这些投资者多为逐利的机构投资者,在超过60%的年收益之下,不排除存在减持套现的可能。

  在上周五上证指数长阳收盘之下,东旭光电全日下跌4.90%,盘中最深跌幅触及跌停价。本周解禁压力之下,投资者仍要谨慎参与。

  不过,东旭光电今年业绩表现良好,且近期有重组获批的好消息。日前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过6亿元,同比增长16.46%。上半年营收增长主要来源于装备及技术服务、光电显示材料两项业务的增长。重组获批也标志着公司正式迈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并购对象申龙客车和旭虹光电年底将并表上市公司。

  山西证券认为,若新能源客车业务顺利并表,公司营收及综合毛利率得到提升,同时随着在建项目及新业务的逐步投产,公司未来业绩将具有更大想象空间。

  

  东旭光电本周限售股解禁明细

  宏达股份8月28日也有10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涉及市值约56.7亿元,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约49%。公司三年前的定增价格为3.86元/股,本次限售股形成至今,公司未发生配股、公积金转增股本等事项。照此计算,定增股东浮盈约47%。此次解禁涉及的股东占比最大的为控股股东四川宏达实业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暂无公告减持计划。

  

  宏达股份本周限售股解禁明细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