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方正证券20亿限售股本周解禁 但有九成要被冻结两年

2017年08月07日 15:15    来源: 界面新闻    

  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超过400亿元,环比回落。方正证券(601901.SH)以近20亿股,超175亿元解禁规模居首。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8月7日-8月11日预计有26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38.95亿股。按8月4日收盘价计算,本周解禁市值合计438.34亿元。

  本周解禁股份超过1亿股的上市公司有7家,分别为方正证券、东旭蓝天(000040.SZ)、禾丰牧业(603609.SH)、振东制药(300158.SZ)、乐视网(300104.SZ)、中珠医疗(600568.SH)和新华文轩(601811.SH)。

  本周解禁规模超过10亿元的公司8家,解禁市值前三位分别是方正证券(175.19亿元)、东旭蓝天(75.21亿元)和禾丰牧业(36.90亿元)。

  根据解禁股份类型来分,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的有13家,首发原股东限售股10家,股权激励限售股份解禁2家,股权激励一般股份1家。

  本周过后,方正证券、禾丰牧业、宁波联合(600051.SH)、西部材料(002149.SZ)实现全流通。

  

  方正证券日前公告称,8月8日将有19.42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这部分股份占总股本比例23.59%,此次解禁过后,方正证券实现全流通。

  此次解禁股份是方正证券三年前定增发行的股份,涉及的股东3家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乐山国有资产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当时方正证券的定增价格为6.09元/股,三年期间未实施过股份送转,公司最新股价为9.02元。由此可得出,三家股东已有48%的浮盈。

  其中,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占解禁比例超九成,其所持股份正处于冻结之中。公告称,公司股东政泉控股持有的公司股份17.99亿股及其利息,继续被大连市公安局司法冻结,冻结期限自2017年8月11日至2019年8月10日。

  方正证券7月财务数据简报显示,7月母公司实现净利9906.71万元,营业收入3.02亿元,截至7月31日净资产357.67亿元。

  

  东旭蓝天在披露限售股解禁的同时,还伴随着一则不低于35亿元环保PPP合同的公告。公司公告显示,8月7日有近6亿股定增限售股解禁,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4.39%,解禁市值约75亿元。

  东旭蓝天上次定增涉及股东9家,分别是鹏华资管、上海新东吴优胜资管、长信基金、前海开源基金、安信基金、海富通基金、泰达宏利基金、国泓资管和方正富邦基金,均为机构投资者。一年前,东旭蓝天的定增价格为10.95元/股,如今股价12.67元,机构浮盈约16%。

  东旭蓝天预计上半年盈利1.21亿-1.3亿元,同比增长50%-61.5%。50%以上的业绩增速及超35亿元的合同利好能否放缓机构股东们的减持步伐,还须观察。

  

  

  禾丰牧业本周为首发限售股上市流通,8月8日将上市4.13亿股,股份占总股本比例49.66%,也是公司最后一批限售股解禁,解禁过后,公司实现全流通。

  禾丰牧业此次解禁涉及5名自然人和一家法人股东。其中5名自然人金卫东、王凤久、邵彩梅、王仲涛、丁云峰是一致行动人,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故而解禁后可关注公司是否出减持预告。禾丰牧业近13个月股价已被“腰斩”。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