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九泰基金暂停定增产品申赎 定增逐步回归价值投资

2017年08月12日 07:59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苏诗钰

  8月4日和8月5日,九泰基金连发两则公告,暂停旗下产品九泰锐智定增灵活配置混合、九泰久利灵活配置混合即将到来的申购、赎回开放日。两则公告将中止开放日的原因归结于一个文件,即证监会5月份发布的《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

  中邮证券董事总经理尚震宇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九泰基金暂停定增产品的申赎,主要是出于减持新规对其定增产品估值的影响和流动性的影响。因为减持新规对三大主要减持方式产生较大影响,即对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限制、对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限制、对协议转让方式减持的限制。

  尚震宇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仅有如财通、博时、招商等少数基金公司几个定增产品到期,有可能会采取与九泰基金同样的做法。届时如果不考虑流动性问题,也会碰到九泰基金同样的定增产品估值问题。中止的主要原因就是减持新规的限制对定增产品估值产生了不确定性,为保护投资者利益,从而被迫导致中止。

  91金融创始人许泽玮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减持新规延长了定增投资的时间周期,并限制了投资者退出。这将使得定增市场的吸引力有所下降。同时,未来定增发行对象将更加分散。此外,定增新规过后,定增项目发行难度进一步提升,抑制上市公司融资需求,致使整体定增规模缩减。定增市场在融资新政后会逐步回归长期价值投资。从目前形势来看,未来确有可能出现越来越多的基金定增产品会被中止的情况。其主要原因是由于减持新规对定增基金估值产生了显著影响,这也会造成较多基金公司的被动违约。


(责任编辑: 徐家昕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