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创业板飙升带动市场人气 资金反跷或对沪指不利

2017年07月28日 08: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8日讯 沪深两市周四早盘集体低开,此后在盘中展开震荡,沪指盘中一度跌穿3230这一重要的缺口支撑。不过,一小时之后,创业板个股率先发力,在盘中出现飙升走势,进而带动整个市场强势反弹。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06%收于3249点,缺口支撑失而复得,而创业板指则大涨了3.62%,人气爆棚!

  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其中国产软件、计算机应用、人工智能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有色金属、煤炭开采等板块表现低迷。个股方面,两市有40余只个股涨停,其中中小板块和创业板板块中个股全面爆发,占据了涨停榜上的绝大多数。

  成交量上,创业板市场周四突放巨量,显示出已有资金进场做多。由于近期创业板有诸多利好加身,比如证金公司首次大手笔买入创业板个股、估值首次逼近纳斯达克指数等等,加之受权重股大跌拖累,使得该板块内出现众多业绩优良却遭错杀的个股。对于周四创业板个股的突然爆发,关键要看后续该板块的量能能否继续呈现放大格局。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今日在万达信息早盘冲板后,创业板被全线激活,而一度走弱的沪指在创业板的带动下,也呈现震荡上行的状态,但是盘面上黄白线剪刀差说明了今日的市场完全由创业板主导,今日盘中涨停家数为44家,创业板占27家,说明今日市场的关注焦点发生了转移,中阳巨量彰显自己的强势,但是我们仍需要关注创业板反弹的持续性,关注上方MA20的压力,另外沪指在创业板的带动在再次收出长长下影线的红K线,下方支撑力度明显,短期指数或仍将在5日均线附近震荡运行,板块方面,软件、人工智能涨幅居前,煤炭、保险跌幅靠后。

  和信投顾:周四创业板指数在连续超跌后出现顽强上涨,并将近日的1729-1742区域缺口给以封闭,显示超跌报复性反弹特征,而从当日情况对比来看,前期引领市场的上证50、上证180及沪深300指数表现相对较弱。市场依然总体呈现了一种跷板行情。只不过前期是指标股指数向上,而创业板指数向下,今日反向而已。成交量方面,深沪两市日成交5524亿元,为近期一个较大量能,但从市场分布来看,深圳市场达到3099亿元,特别是创业板当日成交881亿元(较昨日增加420亿元),显示资金流向深圳市场的特征较为明显,这或将对上海大盘指标股形成不利影响。

  兴证策略:周四创业板大涨,主要受消息面因素影响:1)市场传言证金公司抄底创业板股票;2)国务院发文推进“双创”深入发展;短期成长股板块可能受此影响而继续发酵,不排除迎来一波主题式炒作。中长期看,系统性风格切换仍未到来,成长股将继续大分化,以不变应万变,继续拥抱核心资产。继续看好金融龙头,银行、保险均受益于“金融供给侧改革”,券商则受益于估值修复和监管落地。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壳股贬值 壳主欲打折“促销”  
· 拟增持不超过10%股份 康得新获二股东“中植系”护盘   
· 江泉实业股权转让“波谲云诡” 上交所刨根问底   
· 贾跃亭持有乐视网股份全部被冻结   
· 游戏精品化成趋势 上市公司发力海外与电竞市场  
 
 
· 研发费用增加 助力上市公司业绩增长 
· 资源股大跳水“撬”起创业板 “脉冲式”行情暂难退潮  
· 证券业高层深夜集体发声 他们向资本市场透露了什么?  
· 森霸光电:只提募资不说项目回报   
· 创业板大涨激活市场短期内或将惯性上攻  
 
 
· 影视圈缘何频频质押股票? 
· A股市场风格转换?期望别太高  
· 出乎意料:大象股工商银行先解套  
· 永乐影视五度闯A仍遇阻 高溢价收购遭问询  
· 网酒网摘牌 乐视继续“清盘”边缘业务  
 
 
· 管理层频繁高溢价现金收购 长园集团股权之争再升级   
· 同煤集团开启资本运作 将高利润煤矿卖给大同煤业   
· 中海重工董事局主席被强制出售850万股 股价"闪崩"1小时跌七成   
· 近七成信托公司涉上市股权质押  
· 年内1564家公司股东质押股票 94笔质押已到平仓线   
 
 
· 逾半数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被套 金证股份亏近五成 
· 贾跃亭持乐视网全数股权遭冻结 回国时间仍未确定  
· 专利侵权胜诉 永安行正式重启IPO   
· 恒大股价年内飙升近400% 估值首超万科达2689亿元   
· 南京熊猫副总经理短线交易 获利不足万元证监会立案调查   
 
 
· 云南旅游终止定增 投资6000万设子公司加码地产业务 
· 北辰实业30亿拿地连下“两城” 发信托“名股实债”   
· 惠而浦预估计提差错逾2.5亿 专家:或构成重大会计差错   
· 洲际油气大股东8680万股触平仓线 平安银行:补足可不“强平”  
· 借涨价东风解开行权的锁 方大炭素激励价送员工大红包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131.17 190.15      0.71%

  日经225指数    20034.00 -45.64      -0.23%

  韩国指数      2427.86 -15.38      -0.63%

  澳大利亚指数   5781.70 -50.52       -0.87%

  道琼斯平均      21796.55 85.54      0.39%

  标普500         2475.42 -2.41      -0.10%

  纳斯达克综合    6382.19 -40.56      -0.63%

  德国DAX指数    12212.04 -93.07      -0.76%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