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苏州设计IPO:客户集中于本地市场 股权分散股东数量达48名

2017年07月18日 12:5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苏州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设计”)上周五晚间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创业板发行22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8800万股,保荐机构为东吴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苏州设计是一家提供涵盖城乡规划、市政规划、交通规划、景观规划、建筑工程设计、市政工程设计、景观工程设计等规划设计和工程设计服务的公司。据招股书披露,苏州设计本次IPO计划募集资金2.31亿元,投向城乡规划创意设计与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和营销网络及设计专业化项目。

  2014-2016年,苏州设计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1.36亿元和1.73亿元,同期净利润为760.98万元、2478.81万元和2548.42万元。

  数据显示,苏州设计2014-2016年来自江苏地区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16亿元、1.27亿元和1.43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7%、94.51%和83.15%。苏州设计表示,未来如果江苏省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放缓,江苏省区域内市场竞争加剧,公司来自江苏省的业务收入有可能增速放缓或下降,并间接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增速放缓或下降。未来如果江苏省区域外市场拓展不达预期,短期内公司收入来自江苏省的特征将难以消除。

  尽管苏州设计也试图努力开拓省外市场,来自江苏区域的营收占比有所降低,但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近年来省外的市场开拓效果差强人意。报告期3年内,除2016年公司的第五大客户为惠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外,苏州设计的前五大客户几乎还是全部来自江苏省。

  据招股书披露,苏州设计2014-2016年末的应收账款净值分别为9221.06万元、7767.12万元和7624.79万元,占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40.10%、34.58%和30.94%,报告期内公司加强了应收账款管理,应收账款逐年下降,但总体规模仍处于较高水平。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苏州设计股东由48名自然人或机构投资者构成,股权较为分散,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李锋、钮卫东、张靖和朱建伟四人,合计持有公司发行前股份总数为1992.4978万股,合计持股比例30.19%。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