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神火股份创逾两年新高

2017年07月18日 08: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6月以来, 神火股份 股价节节走高,近期更是呈现加速上涨势头。昨日神火股份高开于8.90元,盘初股价短暂上行便跟随整体市场跳水步伐快速回落,跌幅仅3%,一度回吐上周四以来涨幅,但随后股价企稳回升,午后一度触及涨停板,以9.71元的涨停价刷新2015年6月26日以来的新高,但随后股价小幅回落,最终收于9.48元,上涨7.36%。不仅如此,神火股份昨日合计成交11.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几乎翻倍,刷新2016年3月2日以来的新高。

  交易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买入神火股份金额前五席位中,第二位至第四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3038.05万元、2826.65万元和2573.49万元,合计占当日总成交的7.59%。而当日卖出金额前五席位中,机构专用席位以1880.50万元和1351.30万元占据第二和第四位,开源证券江苏分公司则以2257.74万元居于首位,三个席位合计占总成交的4.94%。

  神火股份7月14日发布的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6.00亿元-6.30亿元,同比下降7.12%-2.47%。对此, 广发证券 指出,净利润下滑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确认了探矿权转让收益6.96亿元。其中,公司一季度净利润2.92亿元,推算二季度净利润3.1-3.4亿元。业绩环比增长,主要由于铝价增长;受薛湖矿事故影响,煤炭业务利润下滑。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股价涨势较快,再加上机构投资者出现较大分歧,短期技术上存在回踩需求,预计短期股价振幅将明显增大。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