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嘉兴构建科技金融产品体系

2017年07月16日 07: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6日讯 2014年,嘉兴市率先在浙江省开展科技金融改革创新实验区创建工作,近年来,当地金融服务创业创新的力度和水平得到有力提升,并形成了相应的可复制、可推广科技金融“样本”。

  据介绍,嘉兴银监分局出台了《关于银行业做好科技金融改革创新工作的指导意见》,打造出了专业化科技金融组织体系。嘉兴初步找到了专业化、扁平化的科技金融专营机构组织模式,支持科技型企业贷款占比高、规模增速快、专业化服务能力强的机构不断完善业务管理和绩效考核办法,剥离传统非科技金融服务业务,根据准入条件进行“持牌经营”,目前专营机构累计对科技型企业授信户数超400户,累计放贷69亿元。

  此外,嘉兴已基本形成了完善的专业化科技金融产品体系,截至目前,科技企业贷款余额超500亿元,信用及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近100亿元。(胡建光)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