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首个科技金融指数在武汉发布

2016年11月23日 09:57    来源: 南昌日报    

  据新华社22日电 武汉市金融工作局与普华永道合作,22日发布了全国首个科技金融指数——“武汉科技金融指数”。这是武汉在科技金融创新方面做出的重要尝试,将给地方在科技金融创新改革方面提供一个第三方标尺。

  该指数是在22日举行的第九届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上发布的。

  据了解,武汉城市圈是全国第一个获批的科技金融创新试验区。此次发布的“武汉科技金融指数”主要由科技金融资源指数、科技金融发展指数、科技金融创新指数、科技金融风险指数共四项子指数构成。指数在横向比较上选取了北京、上海与深圳作为对标城市,对武汉市科技金融的资源情况、发展情况、创新能力、风险监管等进行追踪及综合评价。

  综合科技金融发展的环境、人才、科技创新、金融资本四大核心要素以及武汉科技金融目前的现状,“武汉科技金融指数”设立科技金融需求指标、流动指标、商业环境指标、人居配套指标、供给指标及人才指标等6个科技金融指数一级指标。

  “武汉科技金融指数”一方面通过横向与其他城市比较,产生直观的优势和短板判断,及时反馈给政府,为政府保持优势、提升短板领域给予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纵向上,指数定期发布后,政府能根据不同阶段,同自身发展进行比较调整优化相关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