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率“变脸”追踪:招商银行仍按九折贷款利率执行

2017年06月26日 18:36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尹训银

  中国消费网6月23日和《中国消费者报》6月26日均以《九折房贷利率遭银行“变脸”》为标题,报道了山东省济南市一些消费者在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办理房屋贷款遭遇要求更改合同一事。6月25日,消费者马女士告诉中国消费者报记者,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已经同意按照原合同约定的九折利率给她放贷了。

  据马女士反映,今年2月底她通过济南连城地产中介公司购买了一套39.24平方米的房屋,总价为67万元,首付21万元,按揭贷款46万元,中介费1.5万元。按照购房手续,马女士通过招商银行济南市经三纬一路支行办理按揭贷款,由于是首套房首次贷款,符合招商银行贷款利率九折的优惠。4月13日,马女士与招商银行济南分行签订了《个人购房借款及担保合同》,约定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九折优惠。在济南连城地产中介公司的指引下,马女士将房产抵押给了招商银行。后来,招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马女士银行资金短缺,大家都在排队等着放款,要是马女士急着办理贷款,唯一的办法就是自己主动提出更改合同,不再享受九折优惠,按照基准利率办理贷款,更改合同后一周内就能拿到贷款。马女士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未能解决问题。

  6月24日,招商银行工作人员看到中国消费网、《中国消费者报》的相关报道后,及时联系马女士,告诉她将继续按照合同约定的九折利率执行,并让她6月26日前去银行办理相关贷款手续。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