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股周涨2.57% 引导A股震荡企稳

2017年06月26日 07: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周将是6月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也是2017年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由于金融行业的降杠杆以及金融行业的MPA考核等因素,使得当前的市场 资金利率居高不下,甚至还有业内人士担心2013年6月的钱荒重现,机构之间的流动性随之面临着较大的压力。这其实在盘面中也有所体现,那就是闪崩个股的数量在近期又有了提升的态势,比如说在周末的世名科技、粤泰股份等个股就是如此。所以,业内人士对本周的走势持有一定的谨慎态势。

  但是,有两个因素可以化解,至少是削弱分析人士的担忧。一是预期中的利空往往都不会成为现实中的利空。因为相关各方自然会群策群力,尽量规避,至少是减弱这些预期中的利空因素成为现实的压力因素。市场参与者可以看到近期央行在持续净投入流动性,缓解市场参与者的担忧。因此,当前上海同业拆借 利率、沪深两交易所的国债逆回购 利率虽然居高不下,年化在4%以上,但是,并没有出现大的波动,说明预期管理已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不会对A股市场机构资金之间的流动性产生实质性的波及能量。

  二是蓝筹股尚有进一步发挥能量的空间。以银行股为例,由于央行、银监会有效的预期管理,银行业的资产质量改善预期在增强,这意味着银行股的盈利能力被低估,当前5倍左右的市盈率、1倍左右的市净率就有些低估了。因此,此类个股的估值复苏的空间仍然存在,从而驱动着股价的强势。在上周,银行股就是A股的护盘先锋,一周上涨2.57%。因此,随着担忧因素的进一步减弱,银行股仍然有望保驾护盘。所以,多头仍然有着一定的能量助力A股平稳度过本周的资金紧张周期。

  综上所述,本周A股市场仍然有望在3100点至3200点区间内强势震荡,上证50指数仍然有望进一步震荡回升。与此同时,一些估值优势明显且成长趋势确定的中小市值品种也有望震荡回升,成为A股新的强势股摇篮。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