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股发威引领A股 8.53亿元大单布局12只个股

2017年03月28日 07: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昨日沪指创出年内新高3283.24点后震荡走平, 银行 股表现出色,所有概念板块首位,涨幅达0.84%。分析人士认为,在市场震荡过程中,由于银行股的估值优势,再加上目前年报披露期银行股的良好业绩表现,引发资金对银行股的快速布局,后市表现值得期待。《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统计显示,昨日有12只银行股呈现大单资金 净流入,合计净流入8.53亿元。今日本文特从市场表现、业绩和机构评级等三角度对银行板块及相关潜力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12只银行股累计吸金8.53亿元

  昨日,银行板块整体上涨0.84%,在所有概念板块中涨幅排名第一;板块内24只上市交易的银行股中,仅 吴江银行 、 平安银行 股价出现微跌; 江苏银行 、 招商银行 、 建设银行 、 交通银行 、 工商银行 、 江阴银行 、 上海银行 和 华夏银行 等个股涨幅均在1%以上,分别为:1.82%、1.70%、1.37%、1.31%、1.28%、1.24%、1.13%和1.07%。

  从昨日 资金流向来看,24只上市交易的银行股中,有12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累计净流入8.53亿元;其中 农业银行 、 工商银行 、江苏银行等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亿元以上,分别为:1.68亿元、1.37亿元、1.28亿元;另外, 上海银行、江阴银行、 建设银行 、华夏银行、 交通银行 、 杭州银行 等6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3000万元以上,分别为:8769.65万元、7182.47万元、6911.42万元、6712.28万元、6333.22万元、3239.7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日受到资金抢筹的12只银行股中,工商银行、上海银行、华夏银行、交通银行、 南京银行 和 中信银行 等6只银行股股价均实现连续3日上涨,有走强趋势。其中南京银行近3日累计涨幅居首,达到3.92%。对于该股, 华泰证券 表示,公司是最具成长性银行之一,维持“买入”评级。在行业利润增速下滑的时期里,南京银行高速的利润增长尤其瞩目。2016年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增速高达23%,拨备前利润增速达到38%,稳居上市银行前列。考虑到南京银行成长性高,盈利确定性大,给予公司估值一定溢价,目标价14.54元-15.58元。

  而对于市场表现以及 资金流向均居前的江苏银行,民生证券表示,江苏银行地处 长三角 地区,不良率低于行业平均值,或受益于地区信用风险见底,资产质量保持稳健,给予“推荐”评级。

  11只银行股市盈率7倍以下

  分析人士表示,在银行板块整体估值较低、业绩增长回暖的背景下,其市场关注度正逐步提升。

  从市盈率角度来看,25只银行股中,截至昨日,16只银行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10倍以下,其中 兴业银行 、 农业银行 、工商银行、 中国银行 、华夏银行、 光大银行 、 浦发银行 、建设银行、 民生银行 、交通银行和平安银行等11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更是低至7倍以下,分别为5.83倍、5.87倍、6.09倍、6.17倍、6.19倍、6.34倍、6.41倍、6.42倍、6.70倍、6.84倍和6.94倍;其余市盈率低于10倍的5只银行股分别为: 招商银行 、 中信银行 、 北京银行 、南京银行和 宁波银行 。

  从年报业绩情况来看,截至昨日,共有5只银行股披露了2016年年报,除江阴银行年报业绩微跌4.49%外,江苏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和中信银行等4只银行股年报净利润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分别为:11.72%、7.60%、3.36%和1.14%。另外,还有8只个股披露了2016年业绩快报,且均出现增长,其中宁波银行、 贵阳银行 、上海银行等个股年报快报披露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19.34%、14.16%、10.07%。

  结合历史业绩来看,贵阳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上海银行和平安银行等个股2013年、2014年、2015年连续三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10%以上,表现出较高的成长性。其中平安银行估值最具优势,最新动态市盈率仅为6.94倍。对于该股,华融证券表示,公司背靠集团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看好公司全面向零售银行转型的发展道路。预计平安银行2017年和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4元和1.60元,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南京银行等4只个股被机构扎堆看好

  2017年以来银行板块累计上涨4.95%,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榜第13名,略微跑输同期大盘(沪指年内上涨5.26%),板块内11只个股跑输同期沪指,浦发银行、北京银行、 民生银行 等个股年内更是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滞涨、低估值、绩优以及高股息率的特点,使得机构逐步看好银行板块的投资机会。在这25只银行股中,有13只个股近30日内获机构给予“买入”评级,其中平安银行、南京银行、中信银行和招商银行最受机构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均在4家以上,分别为7家、5家、5家、4家。而贵阳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等个股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也均为2家;其余受到机构看好的5只个股分别为:宁波银行、江苏银行、上海银行、兴业银行和浦发银行。

  对于银行板块的投资机会, 广发证券 表示,虽然货币政策与MPA考核趋紧,但银行板块投资核心逻辑未变,业绩向上拐点+不良反弹趋缓带动估值中枢小幅提升,当前板块估值处于合理区间,继续看好板块估值提升。维持对行业“买入”评级,建议重点关注光大银行、交通银行等国有大行,继续看好招商银行、宁波银行等。新股中建议关注贵阳银行、杭州银行与 常熟银行 。

  民生证券则表示,银行股业绩的改善现在才刚刚开始, 银行业 基本面的反转,是几年一次的大周期轮换,因而行情的可持续性较强,投资者仍可择机继续布局。在近期市场回调中,可以择机布局前期滞涨、低估值的个股;待回调到位后,可继续配置上涨龙头。个股方面,重点推荐南京银行,关注前期滞涨、低估值标的:北京银行、 中国银行 和交通银行等。

  (原标题:银行股发威引领A股业绩浪 8.53亿元大单布局12只个股)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