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快讯:股权之争落幕 万科A复牌大涨近8%

2017年06月12日 10: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 于周一复牌的万科A早盘高开高走,涨幅一度扩大至7.8%,盘中股价最高触及22.8元。

  消息面上,上周五晚,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其所持有的15.5亿股万科A股(约占万科总股本的14.07%)转让予深铁,每股交易价格为18.8元,总价为292亿元。恒大方面对于此次交易的解释为“出售事项为本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万科也于当日晚间公告,将于6月12日开市时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在深铁292亿元的收购资金中,除自有资金外,剩余部分为通过银行贷款方式筹集,贷款规模为175亿元、期限不超过5年、利率为五年期贷款基准利率。

  至此,万科股权之争落幕,深铁集团将持有32.43亿股万科A股,占总股本的29.38%,已超越宝能成第一大股东。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快讯:股权之争落幕 万科A复牌大涨近8%

2017-06-12 10:17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