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指以“深V”确立底部 “跌出来的机会”该怎样抓住

2017年05月17日 07:1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_____.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沪指5月16日探底回升,收盘小幅上涨0.74%,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日K线收出“四连阳”。而深成指大涨2.04%,“四连阳”收复万点大关,同时创业板也收复了1800点整数关口,各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对此有私募人士指出,股指的“深V”走势,首先是确立了底部的有效性,其次是预示了行情将向纵深发展。而对于市场“跌出来的机会”,究竟是选价值股还是成长股,私募也现分歧。

  “深V”走势确立底部有效

  周二A股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雄安新区概念股集体飙升。实际上,市场经过连跌之后,A股市场已逐步进入底部区域,市场短期将有所修复,但对反弹的力度与时间还有待观察。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市场短期步入反弹期,但中期转机还需时间。

  北京雷地投资张晓鹏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技术上看,短期大盘连续缩量反弹后,周二早上开盘沪指就下跌到3060点虚晃一枪,走出回踩确认下方支撑的走势。周二股指的“深V”走势及放量中大阳体现了两层含义,其一是确立了底部的有效性,其二是大反弹趋势开启,预示了行情将向纵深发展。尤其是午后沪指持续走强并站上年线,开启新一轮反弹走势,而盘中最大的亮点莫过于中小盘股表现强势,短期市场人气在进一步回暖,后期可进一步关注中小盘个股机会。此外还有个现象值得注意,那就是“一带一路”板块已经洗盘完毕,开始引领行情了。

  西藏琳琅投资王琳也对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从技术角度来看,周二沪指在下调到3060点也就是靠近3044点的位置止跌企稳,同时盘面个股活跃度有所增加。两市成交量在3600亿元,按照这样的成交量,可以看成止跌信号,这里大概率还会有企稳性的小阴、小阳来巩固止跌。但大跌的概率基本消除,后面如量能放大配合,产生周线级别的反弹概率也比较大,目标3170点附近,反弹周期可能在2周左右。

  抓住“跌出来的机会”

  从周二盘面看,股指的“深V”走势预示着反弹的开启,A股投资时间窗口再度打开,投资者又该怎样入手呢?对此有私募人士指出,实际上经过连跌之后,A股市场已逐步进入底部区域,当前市场存在着结构性的机会。从策略上讲,行情已经开始,并将向纵深发展,短线或有波动,可逢低加仓,以超跌成长股为主。

  而西藏琳琅投资王琳认为,这波反弹中,以中小创为主的一些成长股要值得注意,尤其是国家政策支持的一些新兴产业个股在这波反弹中可能会强于之前的周期类的大盘股。而成长股在经历过大幅下跌之后会面临分化,一些具有真正成长基因的成长股可能会迅速走出底部区域,如大数据、节能环保、大健康、医疗器械等行业的龙头股值得关注。而一些伪成长股则会继续走低。

  北京清和泉资本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无论是短期的反弹,还是后期市场的走势,都是围绕流动性展开的,目前流动性仍为市场核心变量,而短期政策的态度有利于缓和近期市场流动性持续恶化的预期。而对于以中小创为主的成长股出现反弹,北京清和泉资本表示,近期有观点认为下阶段会从价值股转向成长股,但清河泉资本认为后续市场还会延续价值型的风格,仅有小部分有业绩支撑、基本面向好、估值合理的成长股有望走好。成长股会遭遇磨炼,市场选择会越加严谨,真正在下半年能走出来的一定是龙头类公司,其基因需具备高壁垒、空间大、竞争格局好等特质。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