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短期A股以磨底为主

2017年05月11日 07:23    来源: 北京晨报    

  基本面背景

  1、经过持续4周的股市阴跌后,近期大量股票的重要股东开始增持。截至5月9日,最近六个交易日里共有86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进行了增持,净买入股票合计4.75亿股,增仓参考市值达41.19亿元。

  2、根据股东户数最新半个月的变动情况,5只个股在股市大跌前受到机构或主力资金的关注,筹码大幅集中,股东户数降逾一成。部分股票筹码在大幅集中后,股价亦同步下跌。

  3、今年股市监管罚没收入已逾52亿元。监管态势持续升级,近期多起操纵市场案件被揭开,处罚金额更是一宗高过一宗,亿元罚单已成为惯例。同时,涉案主体的个人或团伙,操纵手法老练,不少是在资本市场沉浸多年的“牛散”。

  机构看市

  沪深两市股指昨日早盘一度震荡走高,露出反弹的希望。可惜,午后股指开始拐头向下,尾盘更是出现阶段性跳水行情,个股杀跌惨烈。最终,创业板指跌逾1%,再次失守1800点;上证综指重回3050点区域,再创调整新低。次新股、绿色照明、保险、银行、酒店餐饮、多元金融、OLED概念、苹果概念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强。

  广州万隆:各大指数昨日急速跳水,主力资金在午后凶狠砸盘,释放出两大信号。一是抄底资金在急速离场,股指难以出现像样的反抽,尤其是大盘在3090点至3100点区域存在较强的压力,短期难以跨越。二是面对盘中银行、保险等为代表的权重股“秀肌肉”制造出的股指“虚假繁荣”,场内大部分资金选择用脚投票。A股技术面不容乐观,但进一步加速杀跌的可能性也不大。

  源达投顾:指数继续下行的动力还在,但大幅下挫的概率不大,预计短期将维持低位震荡的格局。虽然目前指数走势不容乐观,但在权重股的护盘下,也不必过度紧张,继续向下运行的空间已经不大,短期仍以震荡磨底为主。

  华讯投资:本周上证综指开盘为3090点,年线在3085点。如果本周周K线收红,就意味着指数一定要站上年线。就目前的市场情绪及监管风暴的背景来看,本周收出连续第五根阴线并不奇怪。短线年线不能失而复得,否则难有翻身之日。不管是反弹还是下跌,目前都不是最好的介入机会,也不是卖出的最佳时机。此时任何操作都是风险大于机会。

  巨丰投顾:近期保险股连续走高,银行股止跌反弹,但券商股仍未企稳。昨日午后,雄安概念股大幅杀跌,大盘重新陷入调整格局。沪股通和深股通继续大手笔抄底。预计大盘将围绕年线反复拉锯,夯实市场底部。

  瑞银中国:监管层针对影子银行业务采取措施,A股市场的下跌可能会进一步加剧,且在6月底之前不会缓解。上证综指3000点至3100点区间是决策层维稳股市的底线,6月份有望在此区域寻获底部,并展开反弹。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