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 纳指微幅收涨

2017年02月01日 09:53    来源: 东方财富网    

  美股小幅低开,但尾盘三大股指纷纷收窄跌幅, 标普500 指数跌幅收窄至不到0.1%,纳指跌转涨。 标普500 指数自上周五以来已连续收跌四日。消息面上,股神巴菲特称一共买入了大约120亿美元的各类股票,并看好美国长期经济。

  美股收盘行情表现如下:

指数 最新价 涨跌幅(%)
道琼斯指数 19864.09 -0.54%
标普500指数 2278.87 -0.09%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5614.79 +0.02%

  盘面上,生物科技, 房地产 板块涨幅靠前;天然气,金融板块跌幅靠前。 高盛 收跌1.96%。

  消息面上,美 国华 盛顿州总检察长鲍勃弗格森(Bob Ferguson)30日宣布,他正在就总统特朗普禁止7国穆斯林入境美国的不合理行政令起诉特朗普。由此,华盛顿州成为第一个对特朗普的“移民禁令”采取法律行动的州。报道称,鲍勃弗格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起诉成功,这将令特朗普的不合法行政令在全美范围内失效。

  值得关注的是,据中新社30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卸任10天后便发表声明,声援全美多地民众自发组织的示威游行活动。奥巴马30日罕见地打破了“不评价继任者”的政治传统,通过其发言人就示威游行活动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称,奥巴马对全美各地民众参与游行的程度感到鼓舞。

  总体来看,特朗普移民禁令引起金融市场短期内异常波动。

  美元周一在靓丽经济数据刺激下未能延续涨势,反而冲高回落,周二继续下跌,现跌0.88%,报99.57,再次跌回100下方;周二收涨1.3%,延续周一涨势,现报1212.40美元。纳指昨日跌近1%,创2017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据路透 分析师称,道指跌破两万点关口,主要因特朗普总统签发的签证禁令在周末引发了民众不满,数以万计美国人在城市和机场集会抗议特朗普总统限制七个穆斯林国家公民入境的行政令,这也许会让很多人对特朗普的总体经济计划产生质疑,因而恐慌指数VIX飙涨。巴菲特、扎克伯格公开表态反对特朗普的移民新政。

  对于美股后市方面,除巴菲特看涨外,以索罗斯为首的机构们纷纷加入空方阵营,包括前财长萨默斯及麦嘉华。

  著名经济学家、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Larry Summers)认为美股涨势将撑不过今年。萨默斯在博客当中写道:“尽管预测市场完全是个傻瓜的游戏,但是我依然相信,市场和经济整体而言其实正处在一种大量吃糖后的兴奋感中,这种情形是不可能持续全年的”。

  另外,“末日博士”麦嘉华警告投资者,这禁令在投资层面的影响其实非常深远,将大大削弱美国资产在那些曾经将其视为避风港的外国投资者眼中的吸引力。他将2017年称为“失望之年”,建议投资者做空美元和美股,做多新兴市场。“大家都相信,伴随2017年逐渐展开,通货膨胀将会抬头……你或许还想增持美股……可是,我敢和你打赌,保护主义对美国并非好事”。

  然而,巴菲特认为美国长期经济形势将表现乐观。并主动买入美股。

  现年86岁的美国股神巴菲特近期仍然精神健硕,活跃在投资领域。巴菲特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他旗下的投资公司Berk shi re Hathaway Inc在11月8日美国大选之后,一共买入了大约120亿美元的各类股票。巴菲特继续坚持认为,美国长期的经济形势将是乐观向上的。

  美国股市在11月8日大选之后一直在保持整体涨势。市场认为特朗普上台之后的经济刺激政策可能会给美国带来最高4%左右的经济增长。对此,巴菲特表示,“我认为4%是太高了,实际上,仅仅2%的经济增长已经足以创造奇迹了。”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四季度实际 GDP年化季环比初值1.9%,远不及预期的2.2%,较三季度终值的3.5%大幅回落。净出口大幅下滑,是GDP不佳的原因。整个2016年,美国GDP的经济增速为1.6%,丧失了G7中增速排名第一的位置。

  欧元区2016年末经济和物价、就业三大经济指标全部录得超预期数字。并且2016全年经济增速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超过美国。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同比增幅1.80%,高于预期值和前值0.1个百分点。失业率下跌0.2个百分点至9.6%,为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

  个股消息方面,辉瑞(PFE)第四财季经调整EPS为0.47美元,预期为0.50美元。

  微软 (MSFT)发行总规模170亿美元优先无抵押债券。

  万事达卡 (MA)第四财季经调整EPS为0.86美元,预期值为0.85美元;第四财季净营收为27.6亿美元,预期为27.9亿美元。

  埃克森美孚(XOM)第四财季经调整EPS为0.89美元,预期为0.70美元;第四财季提列20亿美元资产减记。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