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防范股指冲高回落风险

2017年03月01日 07:47    来源: 北京晨报    

  基本面背景

  1、截至目前,在已发布2016年年报预告的*ST公司中,超过8成业绩扭亏,进入“摘星脱帽”名单,预计今年成功保壳的公司数量或创新高。

  2、截至2月27日,新三板共有335家企业正在接受上市辅导,占挂牌总数的3.1%。其中有18家公司盈利能力较差,更像是凑热闹。

  3、“股神”光环依旧耀眼。巴菲特在发布《年度股东信》之后,再次力挺美国经济和美股,称“道指最终将逼近10万点”。

  机构看市

  次新股和金融股齐发力,助推三大股指再度走高。热点方面,物流、两桶油改革、银行、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P2P、钢铁、医药电商、乳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广州万隆:不论是从成交量,还是整体赚钱效应,都已暴露出市场人气严重下滑的客观事实。回顾2月份走势,上证综指涨幅超过2.6%,创业板指涨幅接近2%,“两会”之前再度成为春季做多的窗口期。但本周的表现,预示持续上涨的好时光或告一段落,预计股市维持震荡的可能性更大。

  巨丰投顾:上证综指在失守10日均线支撑后,昨日回抽试探上方压力。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也跟随上证综指进入调整。沪深两市成交额较前几日严重萎缩,银行股表现强劲,流露出“护盘”之意。同时,下方的承接力量也较强。预计“两会”期间,大盘先抑后扬的概率较大。在回调之时,可对优质股进行低吸操作。

  源达投顾:沪市量能逐步减小,且上方受到3140点的压制,预计多头力量将受到压制。创业板指的60分钟MACD指标已出现“死叉”,做空量能正在积累。缺乏量能的配合,A股市场的观望气氛日渐浓厚。

  盛世创富:2月份收官之战打得相当漂亮,最终令“红2月”梦想成真,未来迎来“红3月”的概率仍值得期待。但是,两市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中小创的补涨力度还没有充分释放,一旦权重蓝筹股偃旗息鼓,中小创的补涨潜力将关乎3月份的走势。目前3300点一线的压力犹存,需防范股指冲高回落的风险。

  国元证券:上证综指临近3300点,市场分歧开始加大,但短线股指向上的趋势并没有改变。风格轮动仍在形成过程中,投资者可适当加大中小盘成长股的配置。在主题投资方面,继续看好国企改革板块。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