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机构一季度业务稳健增长

2017年05月04日 08:54    来源: 深圳商报    

  近段时间,金融机构陆续发布今年一季度业绩报告。从已发布的金融机构的业绩不难看出,一季度,在国内经济稳中向好的背景下,金融机构呈现出业绩稳健增长的态势,为全年业务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平安:净利润稳健增长11.4%

  近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公布其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三个月期间业绩。

  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30.5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1.4%;公司总资产达5.77万亿元,较年初增长3.5%。得益于良好的产品结构,代理人队伍规模及产能的持续增长,寿险新业务价值强劲增长,增幅达60.0%。

  在国内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下,中国平安坚持既定的经营战略,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体验,保险、银行、资产管理等核心金融业务稳健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保持快速增长。期内,平安客户及用户规模持续增长,迁徙效果显著。截至2017年3月31日,平安个人客户总量1.38亿,较年初增长5.0%,其中,3502万客户同时持有多家子公司合同。(张 璇)

  光大银行:整体经营稳中有进

  光大银行近日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该行一季度营业收入保持平稳增长,经营效益稳步提升;资产负债结构优化,风险抵御能力提升;资本补充有序推进,持续发展的基础得到夯实。

  光大银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满足居民消费需求,信用卡业务较快发展;加快“轻型化”转型,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代理、托管等轻资本的绿色中收实现较快增长;推动“智能化”转型,整合电子渠道,发挥线上线下一体化优势,着力提升“获客、增值、创收”能力,电子银行业务中收不断增长。2017年一季度,该行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82.08亿元,同比增长18.92%;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占比为34.70%,同比上升5.38个百分点。在中收增长的有力推动下,一季度,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36.57亿元,同比增长0.50%;实现拨备前利润169.30亿元,同比增长6.43%;净利润达到85.99亿元,同比增长1.64%。(楼蓉 李昕)

  友邦保险:新业务创新高

  近日,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公布截至2017年2月28日止的第一季度业绩,按固定汇率计算的新业务价值创新高。

  据了解,按固定汇率计算,友邦保险第一季业绩数据显示,其新业务价值增长55%至8.84亿美元,年化新保费上升62%至17.79亿美元,新业务价值利润率为49.2%,总加权保费收入上升24%,至62.47亿美元。

  此外,现任友邦中国首席执行官蔡强获委任为区域首席执行官,负责友邦保险在中国内地、马来西亚、越南、中国台湾及缅甸的业务;现任友邦中国首席业务执行官张晓宇获委任为友邦中国首席执行官。(谢 鹏)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