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新股只收获3个涨停板

2017年04月26日 07:44    来源: 北京晨报     王洁

  打新的“好时代”或许正在过去。昨天,尽管A股市场中仍有18只新股继续着“涨停的神话”,但不少中了签的股民却心中忐忑:“新股涨停的同时已开始放量,保不齐明天一开盘,中签的新股就打开涨停板了。”

  中签者的担心并非空穴来风。最近一周,新股上市后涨停板的数量已经常态化地停留在了个位数,还有个别新股,3个涨停就早早结束了新股上市后不断封涨的走势。

  4月18日刚刚上市的新凤鸣(603225)便是如此。在连续3个涨停后,新凤鸣上市的第四天(4月21日),瞬间被巨量抛盘砸开涨停板。在新凤鸣的股吧中,有中签者郁闷地表示:“曾经,新股上市后10个涨停是保底,到我这儿,3个涨停就结束。严重怀疑我中了一只‘假新股’。”

  事实上,在“打新”这条通往财富的“康庄大道”上,随着新股上市数量增多,新股开板的时间也在不断提前。一上来便拉十几二十几个涨停的新股数量,从去年11月以后就在逐步减少。

  公开信息显示,2016年的6月、7月,上市新股最为疯狂,平均17个涨停板左右。随后,11月、12月新股涨停板数量快速走低。其中,12月上市的45只新股,平均获得的涨停板已降至不足9只。2017年以来,已经上市交易并打开涨停板的新股共有141只。上市后涨停数为个位数的有52只,占比已达36.88%。其中,涨停板数不足5个(包含)的新股为16只,而2016年全年上市近250只新股,涨停板数不足5个(包含)的新股一共才14只。

  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新股数量增多,投资者将更注重新股本身的质量。另一方面,当市场处于调整之时,特别是次新股板块集体大跌后,往往直接影响新股上市后的表现。“打新最主要的是关注新股质量本身。”上述分析人士表示,尽管新股开板时间越来越早,但毕竟是免费打新,投资者还是应不断坚持。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