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美在线金融”涉嫌关联融资 资金流向旗下地产公司

2017年04月10日 15:11    来源: 当代财经网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国美旗下互金平台国美在线金融涉嫌自融、资金流向自家地产公司、为失信企业贷款等问题。

  本次被曝出问题的产品主要是其代销的产品“美美赚-国金1号”,该产品合作机构为国美关联公司鹏润金服。按照其官网所显示的信息来看,目前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关联企业担保、关联企业融资。

  以国金1号6958为例,该标的担保机构为“鹏润控股有限公司”,借款机构为“西安鹏润置业有限公司”,标的中还还显示“西安鹏润置业有限公司由鹏润控股有限公司出资设立”。

  工商信息显示,西安鹏润置业有限公司、鹏润控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均为黄秀虹(原国美集团总裁黄光裕之妹。这两家公司与国美在线金融都存在着关联关系。以此来看,国美在线金融可能涉嫌关联企业融资和关联企业担保。

  根据去年8月24日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下文简称暂行办法)规定,网贷平台不得为自身或变相为自身融资。类似上文中说的这种关联企业融资的这种行为并没有相关规定。

  此外,国金1号多款产品借款方均为国美旗下的房地产公司,其中就包括西安鹏润置业有限公司、重庆鹏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另据网贷天眼消息,在国美旗下P2P平台美美理财上,多个项目的借款企业有失信被执行记录,或是涉及多起合同纠纷等情况。用投资人的话说,“借款企业的底子不太干净。”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