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圣和药业IPO申请被否 今年被否企业增至11家

2017年03月28日 07: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今年以来,发审委已经审核了108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审核通过率为87.96%

  《证券日报》记者3月27日从证监会了解到,当天发审委审核了6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5家获得通过,1家被否。被否的为南京圣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至此,今年以来,已经有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被否。

  对于圣和药业,发审委提出的问题包括“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发行人主要产品的命名是否符合有关中成药命名规范,是否存在夸大、暗示疗效、误导消费者的风险”;“进一步说明报告期发行人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变化情况及其原因,是否构成重大变化。是否导致经营战略和主营业务发生变化,对经营管理是否产生重大影响。相关的信息和风险是否充分披露”等四个方面。

  值得关注的是,商业贿赂问题也被发审委问及:发行人防范商业贿赂的内部控制是否有效健全;在营销活动中是否存在给予过相关医生、医务人员、医药代表或客户回扣、账外返利、礼品,是否存在承担上述人员或其亲属境内外旅游费用等变相商业贿赂行为。

  昨日IPO申请审核获得通过的5家企业分别是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鸣志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金石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日报》记者经过梳理后注意到,今年以来,发审委已经审核了108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95家获得通过,11家被否,2家暂缓表决,审核通过率为87.96%。

  此外,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今年新增42家报会企业,其中上交所20家,深交所22家( 中小板 3家, 创业板 19家);证监会按周公布主板、 中小板 、 创业板 首发申报企业共642家,其中上交所300家,深交所342家(中小板114家、创业板228家);证监会按周公布首发申报企业中,2017年终止审查企业共18家,其中上交所5家,深交所13家(中小板2家,创业板11家).

  截至3月24日,上交所主板59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357.16亿元,15家公司发行中,17家公司过会待发行;深交所中小板21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95.09亿元,3家公司发行中,8家公司过会待发行;深交所创业板45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173.49亿元,8家公司发行中,12家公司过会待发行。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