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7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拟IPO进入A股

2017年03月03日 08:27    来源: 长江商报    

  285家企业正在接受IPO上市辅导,新三板跳板角色越来越明显

  新三板成为A股挂牌的跳板角色越来越明显。据报道,到2月底,新三板共285家挂牌企业正在接受IPO上市辅导,此外还有85家正处于IPO排队期,合计37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拟通过IPO进入A股市场。

  占新三板挂牌企业的3.46%

  值得注意的是,新三板挂牌企业准备集中IPO的现象并非一直如此,而是在最近2年才开始的,特别是去年下半年A股IPO提速后,越来越多有志于上市的企业开始积极筹备上市,而新三板挂牌企业就是其中的重要来源之一,据统计,370家正在准备IPO新三板挂牌企业,占新三板挂牌企业的3.46%。

  资料显示,2016年下半年以来,IPO提速明显,2016年合计280家企业通过IPO核准,248家完成IPO发行。今年以来,IPO继续保持着较快的节奏。

  对于新三板挂牌企业掀起IPO热潮的原因,一家大型券商场外市场总部的人士表示,主要有2个原因:一是新三板市场和主板市场的流动性差异较大,而短期内又很难改变;二是IPO审核提速。

  市值多在5亿至20亿人民币

  从今年以来64家接受IPO辅导的新三板挂牌企业行业别来看,主要分布在电子设备、机械设备、资讯技术、医药生物等领域。从所属地域来看,主要分布于广东、浙江、湖北、江苏等省分。从最新的市值来看,这64家接受IPO辅导的新三板挂牌企业的市值多在5亿至20亿元。其中市值排名靠前的分别为湘财证券、友宝在线、亿童文教、卓易科技、施美药业和星光珠宝,它们的市值分别为135.56亿元、52.149亿元、42.45亿元、28.512亿元、24.15亿元和20亿元。

  另外,就在大量新三板挂牌企业接受IPO上市辅导时,也有不少新三板挂牌企业已经度过了上市辅导期,目前处于IPO排队阶段。(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