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再躁动 两主线掘金概念股

2017年03月23日 08:41    来源: 长江商报    

  昨日盘面虽热点不多,大盘曾一度大幅下挫,但“一带一路”概念股仍然较为活跃。截至收盘,中材国际、西部建设等个股涨停,中钢国际、北方国际、中工国际、葛洲坝等个股表现均不错。

  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国际环境下,“一带一路”的倡议实施前景较为乐观,随着越来越多的“一带一路”措施的落地,“一带一路”所涉及的相关上市公司的订单也会随之增多。所以,此类个股的活跃度的确值得期待,从而成为A股新的兴奋点。

  据了解,2016 年,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1701.1亿美元,同比增长44.1%。我国企业共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3个国家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45.3亿美元,同比下降2%,占同期总额的8.5%,略低于2015年12.56%的直接投资比重,主要流向新加坡、印尼、印度、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地区。

  投资上,有券商研报建议把握两条主线:第一,“一带一路”核心区域新疆和福建,具体标的有北新路桥、天山股份、青松建化、福建高速及福建水泥等;第二,基建主线下的建筑和机械类公司,主要有中国交建、北方国际、三一重工以及徐工机械等。

  此外,今年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国内和国际社会对此十分关注,市场预期论坛将带来大量海外订单及加速海外项目推进。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