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混改概念股领涨提振信心

2016年12月23日 07:36    来源: 北京晨报    

  基本面背景

  1、国家发改委会同国资委等部门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选择了7家企业或项目,开展第一批混改试点。其中4个已经批复实施。

  2、消息人士称,保监会对保险商新许可证的发放限制趋紧,希望借此降低部分从业者的激进经营和投资行为带来风险。

  3、新三板转板有望明年落地,首批转板试点将在五个细分领域产生。

  机构看市

  昨日,上证综指表现波澜不惊,全日围绕前一日收盘点位窄幅震荡,最终以微涨报收。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合计成交397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石油、电信等央企混改概念股领涨。

  巨丰投顾:上证综指短期有企稳迹象,但上方受制于短期均线压制,且缺乏成交量支持,短线还有反复可能。举牌概念股遭遇打压后,市场操作热情骤减。随着混改概念启动,央企改革标的股频频异动,有望提升市场操作热情,可继续关注。 

  广州万隆:伴随恐慌性杀跌情绪的退潮,A股再显结构性赚钱效应。但场内资金跟风意愿不强,与其冒着巨大风险去追高强势股,不如安心低吸混改预期强烈、股价调整充分、反弹后劲十足的超跌股。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