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PM2.5概念股走高 四个交易日超八成个股上涨

2016年12月23日 08:22    来源: 长江商报     沈佑荣

  全国多地出现雾霾,引发社会对雾霾治理的关注。资本市场上,PM2.5概念股成为热点。长江商报记者初步统计发现,近四个交易日,A股超八成PM2.5概念股股价上涨。

  超八成个股股价上扬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发现,目前,A股市场共有77家PM2.5概念股。昨日,板块整体表现不俗,至下午收盘,77家个股中,除天瑞仪器停盘外,63家上涨,4家平盘,下跌的仅有9家,占正常交易个股数的14%,上涨家数占比超八成。

  长江商报记者查询发现,近期,受多种因素影响,大盘震荡盘整,但PM2.5概念股表现强势。如上周五,环保部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发生年内最严重的一次重污染天气过程,受此影响,PM2.5概念股盘中走高,整体涨近2%。其中,三聚环保涨幅近9%,科林环保涨逾4%,菲达环保涨逾3%。

  区域大气污染治理个股具投资价值

  大气污染治理备受各界重视,将给相关公司带来新的市场空间。

  长江商报记者依据Wind查询发现,虽然板块整体业绩较为平稳,三季报显示,69家净利为正,过亿的有23家,超10亿的仅有威孚高科和三聚环保,分别为13.09亿和12.15亿元。但从业绩同比增长看,33家公司净利增速为负。

  昨晚,券商人士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雾霾是个很复杂的问题,目前,不少公司并不具备实际的技术储备和研发能力,因此,业绩并不亮丽。不过,这个市场空间很大。

  公开信息显示,前不久,发改委与环保部对外发布《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其中提出,到明年,京津冀地区PM2.5年均浓度应控制在73微克/立方米左右;到2020年,京津冀地区PM2.5浓度要比2013年下降40%左右。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