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根阳线又带来希望 当你感觉好的时候更要小心

2017年03月22日 11:26    来源: 扬子晚报     钱眼

  周二下午两点后,虽然盘中有一波习惯性跳水,但幅度不大,很快拉回,最终再收一根近乎光头小阳线,量能与周一基本持平。市场正以小步盘上的方式一点点“蚕食”上周五的那根大阴,逐步完成技术修复,到周二已吃掉三分之二的大阴线实体,当天主要的震荡整理区域在3256,市场重心已抬高到3250之上,这种看似温和“蚕食”比较有利于进一步夯实3050区域的技术基础,不过调整依然没有结束,短线还有反复的可能。

  今天走势

  即将面临3274压力,位仍有可能冲高回落

  对于如何化解上周五那根“断头”大阴的不利影响,我们之前总体判断是不太会直接来一根大阳,完全吃掉上周五这根阴线,重新恢复到上周四的突破状态,而是继续围绕5、10、20天线,以及继续上升的30天线支撑反复震荡整理,以步步为营的方式逐步消化,这两天的走势应属于这种基调,本来已经准备上冲3300的节奏,现在又重新放慢了脚步,这种慢牛的氛围,或许也正是管理层希望看到的格局。

  周二引领大盘上涨的动力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受中国神华每股2.51元豪华派息的刺激,市场资金开始流入绩优蓝筹“白马股”,诸如酿酒、煤炭、家电、中药等行业龙头品牌公司明显得到大资金的青睐;二是次新股的反复活跃带活人气。那么连续两根小阳后是否会继续推高? 从技术上看,短线再向上,即将面临3274的压力位,同时分时指标又将出现小周期的顶部结构,这里不加速拉升,仍可能冲高回落,而下方支撑还是5天、10天、20天以及继续上行的30天线,3250基本是主要的震荡中枢。创业板这两天主要跟随主板回升,下面大小盘节奏仍有转换的可能。

  今天操作

  再上冲顺势兑现获利筹码,将拳头往回收一收

  目前大盘这种和大多数投资者反着走的特征依然没变,比如上周四一根放量大阳,形势一片大好,当你一看涨,它就大变脸,马上来一根巨阴,形态难看无比,让后市走势立马变得严峻起来,而当大家感觉不妙的时候,连着走出两根光头阳线,又给你带来了新的希望。不过当你感觉好的时候,还不能大意,不能奢望就这样连着涨下去,甚至直接去突破3300,大家心里还要清楚,现在还处在调整修复阶段,调整还没结束,后面还有反复可能。

  所以下面如果再冲到3274附近,大家还是要小心,不要追涨,相反,如果前两天在急跌时敢于低买的,可以在这里顺势兑现获利筹码,将拳头往回收一收,直接上冲3300的概率还不大,即使盘中有冲关的动作,也是试探性的,不会一次跃过,后面多半还要下来。昨天我们提示,不追涨,只低买,提前调整的军工、锂电等板块周二已有探低回升的迹象,下面大家还可以多关注绩优蓝筹股,特别是在相对低位蓄势充分的,后面上升的潜力会比较大。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