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上攻未果冲高回落

2016年11月25日 07:28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虽然有中信、华泰等四大券商高声唱多护航,但A股昨天依然上攻未果,明星个股集体沦陷,指数冲高回落。

  中信证券、申万宏源、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四大龙头券商2017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相继出炉。四大券商对明年A股市场的预期整体偏乐观,强调A股将现慢牛格局,沪指或在2800到3500点核心区间震荡。

  虽然有几大龙头券商保驾护航,但A股市场周四走势并不叫人省心,全天横盘震荡午后上攻未果。连续两日银行和证券轮流唱独角戏,但并未得到跟风资金的认可。前期资金疯狂接力炒作的妖股纷纷迎来报复性补跌,四川双马、泸天化等均出现超过6%的深度调整。

  此外,来伊份等近期连续涨幅过大的明星股同样集体沦陷,甚至连高送转潜力股佐力药业、亚玛顿等资金汹涌出逃,导致尾盘市场出现小幅跳水走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3241.74点,涨0.02%,创业板报 2146.63点,跌0.88%。两市合计成交6337亿。

  >>分析

  布局中盘成长股

  震荡行情中,挖掘“业绩”+“成长”标的依然是追求超额收益的不二法宝。上投摩根核心成长基金基金经理李博表示,近期股市的上涨正反映了市场对明年宏观经济好转的信心,但从另一方面考虑,中国经济依然处于转型期,宏观经济尚有诸多不确定性,整个市场维持震荡格局的概率较大。

  而在经济转型和区间震荡的双重背景下,精细选股就成为股票投资中的重要利润来源。李博认为,投资者应重视中盘成长股的投资价值。一方面,相对于小盘股,中盘成长股的商业模式相对稳固,面对经济增速下滑也有更大的抗压能力,而中等的市值规模也为业务转型、调整、并购留足了空间,相对于大盘股,中盘成长股往往都是处于新兴产业,主营业务依然处于快速增长的上升期,且市值中等,未来成长为大公司的空间很大。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