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影视IP泛娱乐产业助力 完美世界财报增势明显

2017年03月21日 08:09    来源: 长江商报     纪文君

  对于完美世界,很多玩家首先想到的还是开发《诛仙》、代理《DOTA2》等热门游戏的公司,但自2008年起,完美进入影视领域,并在近年来开始布局影院等业务,目前游戏外的影视业务早已运营上了正轨。日前完美世界发布的2016年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58亿元,较上年增加25.67%,其中在游戏板块实现收入47.03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24.97%,而影视业务实现营收14.55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28.85%。

  从营收数值来看,报告期内游戏业务约为影视业务的三倍,但影视业务增长率却略高于游戏。完美世界将公司经营业绩较上年大幅增加,归功于“公司产业链的延伸以及业务规模的扩大,游戏业务及影视业务的经营业绩均有所提高”所致。去年的电视剧板块营收11.02亿元,业绩增幅19.3%。报告期内公司电视方面出品了《神犬小七》第二季、《射雕英雄传》等热剧,协助引进发行了电影《分歧者3》,综艺也有《极限挑战2》、《跨界歌王》、《跨界喜剧王》等热门项目。

  纵观完美世界2017年影视投资计划中,电视剧依然占了大头,有23部之多,其中就有《整容液》,去年完美已经开发了这部漫画IP的同名游戏,今年的剧集正在后期制作中。而电影方面则有6个项目,重头戏之一就是本月底上映的《非凡任务》,由曾执导《无间道》的香港导演麦兆辉与内地演员黄轩等打造的警匪片,其票房将很大程度决定了今年的电影项目能否取得开门红。此外,片单上显示热门IP《灵魂摆渡》也正在筹备中,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被拍成网络大电影。分析人士指出,这种“影视+游戏”IP双内容制作平台的优势,通过不同业务版图间的协同从而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实现泛娱乐产业整体的发展。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