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鹏华基金:港股通现赚钱效应 投资港股需全球视野

2017年03月13日 14:09    来源: 全景网    

  受益于恒指大涨,布局港股的基金也由于业绩抢眼而成为爆款产品。以鹏华基金旗下的鹏华港中小企基金(501023)、鹏华香港银行基金(501025)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两只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达9.06%和6.33%,在79只陆港通概念基金中排名前列,日渐成为内地普通投资者参与港股投资的优选方式。除了上述港股指数基金,鹏华基金也在积极布局港股通主动权益类产品,去年12月成立的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灵活配置基金,今年以来累计收益已达3.11%。近期鹏华沪深港互联网股票型基金(代码004292)正在农行发行,投资者可通过农业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认购。  

  事实上,港股通的开通不但给国内投资者带来了配置现有港股优质互联网公司的机会,也为更多的互联网公司未来选择在港股上市,并让更多了解他们的中国投资人成为投资者提供契机。目前正在公开发行中的鹏华沪深港互联网股票型基金(004292)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0-95%,投资于互联网主题股票的比例不低于80%;投资者可以借道鹏华沪深港互联网基金,分享沪港深三地投资机会,通过精选互联网主题优质上市公司,力求获取超额收益与长期资本增值。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港股目前还是一个由外资机构投资者主导的市场,因此内地投资者在加大港股通配置的同时,风险控制就更加重要。专业投资者可通过港股通基金投资港股,普通投资者则可以选择仓位较为灵活的沪深港主题灵活配置型基金,或流动性较好的场内港股基金份额,并在港股到达长期阻力点位时做好仓位的风险控制工作。  鹏华基金研究部副总经理聂毅翔表示,在港股通持续处于净买入状态、海外资金及内地资金成为增量资金的背景下,都为港股提供了有力支持。其次,恒生AH溢价指数显示,H股相比A股仍全面大幅折价,随着两地市场互通性增强,资本的逐利性本质必将驱动溢价缩窄。最后,做好港股投资,也要和海外投资者一起用全球投资的视角进行跨市场的公司比较。比如通讯运营商类的港股,不能仅局限于和中国本土公司自相对比,海外投资者是在把它们和印度巴蒂电信、墨西哥美洲电信、巴西电信等放在一起看盈利增长与估值。投资港股需要有全球视野以辅助自身的投资决策,能站在全球配置的角度来看香港市场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