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股节前冷清创5个月新低

2016年12月23日 08:40    来源: 深圳商报     詹钰叶

  本周港股投资人已经提前进入了圣诞假期,目前为止的几个交易日里,日成交额维持在500亿港元及以下,周四更是创下了5个月新低。港股分析人士表示,恒指中期仍然处在弱势中,短期存在超跌反弹的机会,投资者还是要注意头寸控制。

  临近圣诞假期,港市明显交投清淡,本周以来日成交额维持到400~500亿港元。周四,香港恒生指数开盘跌0.04%,报21800.22点;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均以下跌开盘。恒指早盘曾一度轻微倒升12点,高见21822点,随后掉头向下,在跌穿周二造出的本月以来低位后,跌势加重,全日最低截止21594.58点,创逾5个月新低。截至本周四收盘,恒生指数报21636.2点,跌0.8%;国企指数报9200.24点,跌1.41%;红筹指数报3530.83点,跌1.16%。大市全日成交502亿港元。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表示,目前港股仍在寻底,恒指进一步下探至21600点,再创5个月新低。在不明朗因素持续困扰下,加上圣诞新年假日气氛趋浓,资金趁低入市的积极性依然疲弱,是大盘乏力反弹的原因。目前,港股短期超跌状态仍有待改善,大市有企稳的机会,估计恒指短期主要上落范围在21400至22000点。期指市场下周四结算前的转仓掉期活动,将会是影响推动港股的主要动力来源。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