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公司“悬赏”百万求人才

2017年02月23日 06:47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李玲

  2016年市场依旧寒冷,基金公司离职率也创下新低。而今年春节后,市场开始出现震荡上升走势,沪指重回3200点上方。证券基金行业再现“离职潮”,为吸引人才一些私募、公募基金公司更打出“百万现金”的招聘广告,这是否意味着市场将出现回暖?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内市场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极小,震荡仍将是主旋律。

  基金经理频现调整

  春节前后,基金经理职位调整加剧,其中不乏基金公司高管及业内知名基金经理。

  2月初,海富通基金公告信息显示,总经理刘颂因个人原因离任,由董事长张文伟代任总经理职务。1月26日,宝盈基金亦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总经理汪钦因个人原因辞职。而此前,宝盈基金知名基金经理彭敢亦公告离职。此外,华商基金副总经理刘宏、兴业全球基金总经理杨东也于1月初离职。

  除基金公司高管外,基金经理变更也进入高峰期。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101只基金发布了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其中不乏融通基金刘格崧、上投摩根基金经理吴文哲等业内知名人士。

  据业内人士透露,与此前基金经理纷纷奔私不同,今年基金经理多数仍留在公募基金之中。此外,海外对冲基金也是知名业内人士的选择方向之一。

  招聘职位多为年薪百万

  在人才流动加速之后,部分公司选择了高调重金招聘人才。

  公开信息显示,财通基金设立100万现金奖励,用于鼓励从业人员积极自荐或推荐,提供牛人线索。此次招聘职位涉及投资总监、基金经理、新三板研究员、HR经理等15大类。只要伯乐推荐的人才被正式聘用,财通基金将支付重金酬谢。

  除公募基金外,不少大型私募机构近期也纷纷发布招聘广告。和聚投资、高毅资产、朱雀投资等,招聘岗位均在10人之上,招聘岗位涵盖投研、市场、运营等多个部门。上述职位中多个为年薪百万之上。

  根据惯例,在市场低迷时期,行业内人才流动率会大幅降低,近期多家公司高调招聘,是否意味着市场已转暖?

  深圳一家大型猎头公司相关人士透露,目前证券行业招聘并未出现回暖,一些大型公司已经暂停招聘。目前仅在一级及一级半市场方面有较多工作机会。

  对于目前市场,融通基金则表示,由于指数处于阶段性高位,“两会”即将召开,大盘可能进入窄幅震荡区间,其中结构性波动加大。“两会”前,政策相关的主题可能会在二级市场扩散,如国企混改、农业供给侧改革等;另外,投资者可以从业绩确定,尤其是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成长股中,自下而上地挖掘标的。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