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你我贷去年成交额同比增84% 小额分散优势凸显

2017年02月11日 10: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近日,沪上老牌网贷平台你我贷公布了2016年年报。去年你我贷成交金额、注册用户数量均实现了双增长——平台交易额达到236.73亿元(含债权转让的投资),比去年同比增长超84%;新增注册用户数突破721万人,比去年同比增长超18%;预计可为投资人赚取18.03亿元。

  对于平台取得的成绩,你我贷创始人严定贵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一年是行业的监管元年,你我贷在积极拥抱合规,响应监管的同时,不忘深耕现金贷,做实平台业务,做强风控,以稳扎稳打的务实精神,回馈每一位投资人的信任。”

  秉承小额分散风控理念

  促成借款金额超118亿元

  为满足投资人不同需求,你我贷目前推出了嘉保贷、嘉车贷、嘉英贷、嘉卡贷和秒啦等信贷产品。据了解,平台主要面向国内广大的二三线城市、乡镇地区及农村地区小微企业主及个人。

  据年报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你我贷促成借款金额118.23亿元,注册用户721.85万人,并且借款金额在30万元以下的占比达到67.6%,借款期限12个月以上的占比为87.32%,期限长借款人还款压力较小。2016年,前10大借款人借款总额占总借款额仅1.66%,而人均借款金额仅为5万元左右。

  你我贷借款区域分布也呈现了分散化特点,借款人遍布全国30余个省市、200多个地区,据其年报显示,前十大借款区域包括广东省、上海市、山东省、河南省、浙江省等沿海和内陆经济发达地区。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你我贷在走小额分散路线。事实上,平台也一直秉承创办之初的小额分散风险管理理念,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小额网贷信息中介平台”,“普惠金融”的属性日益明显,值得一提的是,你我贷坚持小额分散业务原则在去年也被作为经典案例写入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发布的《2016上海网贷服务业白皮书》。

  银行存管即将上线

  将走“技术+数据驱动业务”路线

  据悉,你我贷在2016年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首批会员单位。在平台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你我贷也积极拥抱监管,力求合规,强调自律,官网上已公开信息披露内容,银行存管也即将上线。

  对于你我贷未来的战略规划,严定贵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未来战略是通过坚持走“技术+数据,双轮驱动业务”的路子,依靠IT系统变革,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不断变革和优化业务,在战略上,依托完善的大数据和征信,提高风控能力,使你我贷能够相对低成本、高效率地将服务覆盖到传统金融服务一直无暇顾及的中小微用户群体,成为传统金融服务的有效补充。

  随着监管政策的逐步完善,网贷行业也面临着变革。严定贵认为,在行业监管的大背景和强竞争格局下,中小平台的生存空间将逐渐被挤压,行业内会出现不少兼并收购,各地的中小平台都有一定的并购价值。但他也指出,在监管尚未完全落地之前,大平台不会轻易兼并小平台,因为担心存在合规风险。未来平台之间强强联合的机会比较多,但强弱结合的可能性不大。“监管有利于行业良性竞争,未来网贷行业的竞争还会加剧。但好的平台一定会脱颖而出。”(本报记者 刘 琪)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