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连破支撑 热点全线退潮

2017年01月13日 07:5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林珂

  周四大盘小幅低开后一度翻红,但午后抛压加重大盘开始调整,沪指、深成指拉出三连阴,创业板指更是连拉六阴。截止收盘,沪指报收 3119.29点,下跌0.56%;深成指报收10131.23点,下跌 0.82%;创业板指报收1930.14点,下跌0.38%,两市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

  华讯投资认为,随着60日均线的失守,行情出现步步回落的节奏。周四早盘两度反弹并没有带来资金的支持,在5日均线处受阻之后,指数午后开始快速回落,当指数回调到20日均线时,资金不仅没有抄底,反而出现放量杀跌,这种带量杀跌引发市场的再度恐慌。很快90日均线的防线也土崩瓦解,其中同样伴随着一定的放量。从盘面上看,经过连续的杀跌后,市场热点出现退潮,权重股的坚挺并不能改变市场调整态势。创业板指更为惨烈,近期更是迭创新低。短期的连续调整对于市场人气的打击正在发酵。

  今年以来,混改作为2017年战略性题材一直备受各路资金的偏爱,板块强势反弹直接带动大盘年初的走高。然而,随着混改标志性龙头中国联通的轰然倒下,已嗅到风险的部分获利资金正在集中离场。广州万隆认为,正是这一批主力的出逃,不仅使得这一大旗短期无人扛起,更引发市场热点全线降温,人气更是接连遭受重挫。

  广州万隆还表示,在经历了接连重挫后,市场人心涣散,不仅场外资金抄底意愿不强,行情极有可能再起新变数。随着春节临近,两市成交水平有可能再度回落到元旦节前的3500亿左右,而进一步缩量之下结构性分化行情将有可能变得更加极端。“目前环境下大盘延续震荡走势,但底部在逐渐抬高,短期急跌后反弹有望来临。”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三个交易日大盘就连续跌破5日、10日、20日等多条短期均线支撑,但短线急跌后市场抛压也在逐步减小,随着资金回流,短期超跌反弹即将到来。但投资者不应对反弹给予过高预期,短期均线将成为反弹压力位。”

  巨丰投顾也表示,目前险资举牌受到严格监管,IPO加速等多重因素使得大盘仍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但值得注意的是,大盘调整之际,沪股通和深股通都呈资金净流入状态。此外,目前IPO加速受到广泛关注,如果监管层能略微控制节奏,给市场以喘息的机会,大盘方能企稳反弹。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