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制度供给改革将逐步加快

2017年01月10日 08:58    来源: 南方日报    

  由广东广播电视台财经节目中心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6广东十佳新三板企业”评选及新三板圆桌论坛日前在穗举行。

  截至2016年底,新三板挂牌公司已经突破10000家,成为全世界挂牌公司最多的交易场所。在业界看来,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具有行业分布广、成长性好等特点,是全国众多中小企业的优秀代表,是代表未来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蓄水池”和“驱动器”。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新三板智库联合创始人罗党论在论坛上指出,目前新三板流动性的讨论都集中在如何提高交易量的问题上,而忽略了流动性其实是为市场定价做基础的。相对于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新三板三年的发展还很年轻,“对于新三板的制度改革,大家应该要多一点耐心。随着新三板市场初始规模累积完成,监管层对企业、投资人等市场主体的诉求进一步梳理,新三板的制度供给改革将逐步加快”。

  中科沃土基金董事长朱为绎表示,新三板股权投资是介于PE股权投资与A股之间的一种投资,兼具有部分A股的流动性特点,又具有PE股权投资的收益性特点,是一种混合型股权投资产品,“新三板企业与未挂牌企业的区别在于信息披露相对充分、公司治理相对完善、规范成本较低,一句话,性价比较高。投资新三板股权:进可攻、退可守。发行长期基金,以时间换空间;合法突击入股,提前打新”。

  对2017年新三板市场展望,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总经理秦海鸥在圆桌论坛上表示,目前尽管新三板有着诸如流动性和交易不活跃的问题,但相信随着私募做市和投资者门槛降低,市场必定会得到更多认同。

  新三板智库CEO徐舜则认为,政策红利稳中有进依然值得期待,新三板并不是主板的过渡板,这个市场还很年轻,相信未来会有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