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年12月CPI数据明出炉 涨幅或略有回落

2017年01月09日 19:24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国家统计局将于1月10日(明日)公布去年12月份CPI数据。受天气及消费旺季因素影响,食品价格上涨料带动去年12月CPI继续运行在“2%”时代。市场普遍预期,去年12月CPI同比涨幅有望与上月的2.3%持平,或略有回落。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学智在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12月份,蔬菜、禽类、水产品类价格环比都有上升,但食品价格环比涨幅不及去年同期,同比价格涨幅收窄。预计去年12月CPI同比上涨2.3%,与上个月持平。

  不过,海通证券宏观研究团队则预测,去年12月CPI或略有回落至2.2%。该机构分析称,涨幅回落原因主要是受高基数影响。

  从各大分析机构预测数据来看,2016年全年CPI平均涨幅预计在2%左右,大大低于年初政府制定的3%的通胀控制目标。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